起絲吐司  

起司吐司

 

繼續做吐司的2014年。

 

 

吐司8  

8/20 高熔點起司吐司

 

8月做完這款吐司之後,接下來進入焦慮的9月。我可愛的B啾背起書包上學去了!接連著應付上學的日子以及轉學適應新環境,全家都跟著他的生活團團轉。不要說做麵包,整個繃緊的神經只能應付早餐。

 

吐司9  

11/9  蜂蜜吐司

 

11月中,開始明顯感到到溫度下降之後,我做了一盤肉桂捲,剩下的麵團拿來捲了吐司。開始做麵包,表示開始有了適應生活的餘力。

 

吐司10  

11/16  奶油吐司  

 

另一半麵糰照舊做了肉桂捲,只是朋友從美國寄來給我的肉桂粉用完了,新買的肉桂粉做出來的肉桂捲只有嗆沒有香,於是,美味肉桂捲成了絕響。

 

 

吐司11  

11/23  白吐司 I 切面

 

 

吐司12  

11/30 白吐司II

 

11/30,這天對我手做麵包來說,算是個里程碑。以往,我總是一次只打1公斤麵粉做麵包,偶爾幾次嘗試過打更多麵粉,下場往往非常悽慘。要不是撞爐導致麵包過發,要不就是時間計算錯誤導致麵包發不夠,要不就是在心有雜念下結果忘記加酵母或糖或鹽之類,總之就是悲劇收場。很長一段時間,我知道我只能一次打一公斤麵粉,一次處理一種麵團,再多就消化不了。這一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忽然就想要挑戰自己,我打了兩公斤麵粉、兩種麵糰,而且,幸運的是居然可以安穩的處理完,沒有發生悲劇!(好啦,其實吐司出角,還是過發了...)

 

 

咖啡核桃吐司  

11/30  咖啡核桃吐司

 

吐司13  

12/7 白吐司III

 

 

吐司14  

12/25  白吐司IV

 

ㄧ直到這條吐司出現,總算烤出我心目中的漂亮吐司,無論是顏色、漲度、桿捲,都比較符合我心裡對吐司的期待,當然,口感也好。由此明白,任何一項技藝的精進,勤奮練習是永遠的不二法則。想要達到目標,想要完成夢想,努力做、不斷的練習,是最好的方法!

 

2014年的最後兩個月,我勤奮的的做了好多次吐司,每個星期練習(還有沒拍下照片的...),條每條桿捲,總算找到了喜歡的口感也找到了麵包的手感,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做麵包的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咖啡核桃吐司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