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018

切片

 

 

最近迷戀上做三明治。這大半個月來,每天每天早上,男人的早餐都是一份四層的大三明治。連著近一個月都吃三明治早餐,男人沒吃膩,我也做不膩!甚至,還樂此不疲!每天臨睡前的空檔,我總是在想隔天要做什麼口味三明治,直想到睡著,癡心一片的讓自己都感到好笑哩!

 

做三明治前提是得要有吐司,因此,最近卯起來練做吐司。繼「麥片吐司」之後,又做了全麥土司、檸檬吐司、幾次龐多米,不管什麼吐司,全部都都拿來做各式三明治,什麼沾醬抹醬果醬都不用,就專心一意的做三明治!每天做三明治,每天也只做一份給男人吃,我自己是不吃三明治的,我的早餐一向單調又簡單,吐司兩片、咖啡一杯也就夠了,有時候,我甚至直接吃冷吐司。我特喜歡乾淨的白冷吐司、無油煙的早餐。

 

0527 008  

這是全麥土司

 

0527 026  

這是檸檬皮吐司,在吐司麵糰中加入檸檬皮屑,吃吐司時有隱約的檸檬香氣!

 

 

0527 015  

某一次的龐多米

 

  

一直練習吐司,桿捲還是很醜,不過,爐溫與發酵掌握的總算比較好一點了,吐司的組織也還略過得去!四個邊邊方方正正、厚邊、色澤都恰到好處、不出角、不掉屑、組織有光澤、麵包有香氣,這樣我就很滿意了!12兩吐司約是兩天的早餐量,半條吐司約切成7片,四片拿去做三明治,我吃兩片,一片給B啾。

 

做來做去,發現,做三明治說難不難,說簡單卻很不簡單!其實並不難做,主餐──雞鴨牛魚豬火腿培根,各種肉類都可以,只要薄片就行;配菜──各式各樣的煎蛋、各種口味的起司片,加上大量蔬菜、水果、芽苗,再配上一點點沾醬就可以!要好吃,材料當然是多多益善,不過,考量總體營養要均衡,我總寧願多放點蔬菜水果!做起來其實不難,然而,真要講究三明治,無論是色彩的搭配、口味的變化、食材的平衡,與麵包之間的整體濕潤口感...在在都是值得講究的學問,這三明治啊,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0527 023  

烤鴨苜蓿芽三明治

 

0527 027  

迷迭香牛肉片蕃茄三明治

 

0527 002

 

鮪魚蘆筍蛋三明治

 

 

0527 013

沙拉小黃瓜全麥三明治

 

什麼時候吃膩三明治呢?不知道,在吃膩之前,我就繼續做吐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