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3 014  

草莓貝果

 

就在做完草莓果醬的隔天,無獨有偶,妹妹送來了兩大瓶同事手做的草莓果醬,隔天又來了兩瓶,這下正好,兩種草莓果醬比一比,驗一下口味也試試自己的草莓果醬品質!吃過之後發現,朋友做的果醬因為加了果膠,成品比較黏稠,配方比例上糖量放得比較重,滋味上略嫌甜膩!甜膩的滋味,配著優格白吐司吃還好,B啾跟男人卻很不捧場。那,四瓶甜草莓果醬該怎辦呢!我猶豫著!

 

 

某天,看到格友做貝果,靈機一動,就用草莓果醬來做草苺貝果好了!考量到口感問題,本意是要做70%高筋粉+30%中筋粉,結果記錯盒內麵粉種類(果然是老了不中用ㄚ...),硬生生做成了100%中筋粉貝果。用中筋粉做貝果也OK,只是口感上比較軟,咬感與彈性比較不足。不過,意外的,B啾跟爸爸倒是很喜歡這軟口感的貝果哩!

 

我的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1000克

鹽  10克

速酵  10克

草莓果醬  250克  (因為很甜,所以就省掉了糖量)

水  400克

奶油  80克

 

 

這次做貝果,比較特別的是不用傳統水浴法做,而是直接在發酵好的貝果麵糰上噴大量的水,之後馬上進爐烤。這個方法,老實說,簡單太多了!既不用煮糖水、也不用算秒數、更不用撈來撈去,對生活中充滿變化的雙子媽來說,容易做的就是好方法。不過,為求比較,我還是煮了一鍋糖水,耐心的燙了一爐貝果來比較。吃過之後發現,水浴法的貝果,在表層的口感上比較有咬感嚼勁,噴水法的貝果則是表層酥脆,酥脆好吃還是有咬感好吃?嗯,男人喜歡酥脆的口感,我自己則比較喜歡咬感!不過,多種製作方法也讓麵包作法更有變化更有趣!

 

0423 013  

看得到一顆一顆的草莓子,成品是漂亮的自然粉色!

 

 

草莓果醬還能拿來做什麼呢?我試過草莓果醬磅蛋糕,嗯,不怎樣,草莓顆粒全都沉到底下去不說,吃起來還會濕濕的!做過草莓果醬戚風,感覺上還不如柑橘類果醬有風味;做成貝果,感覺還不賴,聞得到隱約的香氣也吃得到,我想,做成吐司應該也會很美!下次,來挑戰草莓吐司看看!

 

0309 099  

草莓果醬戚風

 

 

IMG_5386   

 磅蛋糕

arrow
arrow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