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046  

肉桂捲

 

 

上週末,在星巴克吃早餐,溫暖的太陽下,舒服的空間裏,獨自享用了一份溫熱的肉桂捲與一大杯熱拿鐵。非常舒心愜意。可能是時空人文條件都對了,那天,星巴克的肉桂捲好好吃。意猶未盡的吃完盤內掉下的核桃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動手做肉桂捲了!

 

肉桂捲一直列名在我的必做烘焙名單裡(另一個必做單品是鹹派),名單列了很多年,我卻一次也沒有做過。感覺上,肉桂捲這玩意不像普通麵包那樣天天都可以做,天天都可以吃,它得要有點條件──冬天、寒流、閒適,午後,得要各種條件俱足才行,偏偏寒流來襲的閑適冬日午後我只想躲在被窩裡睡覺,一點也沒有開烤箱的動機,就這樣,做肉桂捲的事情就被耽擱下來了!吃完星巴克肉桂捲的那個當下,我忽然有了想要動手做的衝動,雖然陽光煦暖,一點也不符合之前設定的條件,但是,誰規定一定要有條件呢!愛吃就是最大的條件哩!

 

肉桂捲之所以被列入我的口袋名單,當然是早早就有典範在前。很久以前看過莉莉姐的肉桂捲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真要動手做肉桂捲,當然就照著莉莉姐的配方做。然而,據我多次嘗試莉莉姐配方的經驗,實在是「保證好吃、鐵定難做」,因此,在水量上,我只敢保守的用到45%,其他照舊。另外,在製造表面糖漿時,我把4匙的即溶咖啡粉替換為2包西雅圖即溶拿鐵咖啡,其餘不變,就這樣烤出了我心目中的無敵肉桂捲。

 

 

1216 047  

無敵好吃肉桂捲

 

 

1216 048  

一朵一朵的玫瑰花

 

 

吃的時候發現,莉莉姐這個麵包體配方就算不加肉桂糖、不用淋醬,單吃就已經很美味!鬆軟而且有香氣!

 

 

1216 051  

除了底部有醬以外,我還保留了一些淋在上面,吼,好好吃。

 

 

我以前不太懂肉桂的美味,覺得咖啡上的肉桂粉好礙味,年紀漸大,忽然就愛上肉桂的香氣,是以對肉桂捲魂牽夢縈。這款肉桂捲麵包,感覺上更像是甜點,一邊剝著一邊吃,鬆軟的組織配上肉桂糖的香氣,咖啡肉桂淋醬的甜蜜滋味,好讓人銷魂!即便是B啾小朋友也愛這款麵包呢!他最愛的當然是糖漿裡的核桃,一直要求我把核桃弄大塊一點(這次用的核桃是8/1烘焙用的,太小粒了,吃不過癮...)。孩子也愛肉桂?B啾的口味真的是有那麼點與眾不同ㄚ。

 

 

其實,很久沒做麵包,手感很差,加上雙子媽雜務多、心思亂,每次做麵包我都只求能順利做完,別說要精進技巧了!(真是墮落的藉口ㄚ...)在這個情況下,麵包也好吃不到哪裡去!然而,我卻還是樂此不疲,原因是,在烘焙的那幾個鐘頭中,哪怕很忙很緊湊,我卻還是能感到放鬆的快樂!忙亂生活裡的壓力與緊張,透過一次一次麵糰的鬆弛也漸漸的釋放掉了!做麵包,真有一種療癒效果。更別說,成品出爐後的喜悅,真實而龐大。我實在很需要這種實質的鼓勵呢!而,冰箱內始終有庫存麵包,對一早起來就亂如打仗的媽媽來說,有種很穩定的後援力量呢!於是,我想,2013年,我還是繼續做麵包吧!

 

 

 

 

在2012年底,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