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6 026  

就是因為要讓B啾真的養小牛,所以,我們安排了一場兆豐牧場的旅行。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因為迫不及待想要讓B啾認識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偶爾會在週間找日子安排一場小旅行。偶爾跟著朋友,多數時候就我們一家三口自己出門去,去的地方都不遠,車程約在兩個小時以內;所到之處,也不見得都是風景名勝之地,有時,甚至是迷路之際的意外發現。之所以說是小旅行,是因為往返都在一天內解決,這樣既可以照顧孩子原有的生活步調,父母也不至需要大費周章盡心準備,是一種大人小孩都同時感到輕鬆的生活方式。隨性的安排,說是小小旅行固然可以,不過,我覺得,這其實就是生活,就是過日子。

 

 

小旅行多了,開始籌劃著要帶B啾去嘗試跨日夜的長時間旅行。原本設定的巴里島之旅,因為懷孕被迫暫停,於是以「墾丁之旅」替代。墾丁之旅,因為沒有特意安排行程,只是小遊了海生館,整三日就是放鬆的吃喝玩樂,專心的陪伴彼此陪伴孩子,很是舒服愜意!因為旅行很愉快,回家後,儘管要面對堆積如山的待洗衣物,回覆近百封的電郵,甚至立馬開工上班處理交代公務,我卻一點也不感覺累。反倒覺得精神飽滿、滿足認真,很有種度假歸來後的充電感,對生活充滿滿意與動力。以往旅行歸來,總不免要風塵僕僕一身疲憊;而回到常軌生活後,對旅行中的愜意自在往往會戀戀不捨,好想永遠繼續旅行、永遠一直度假!然而,墾丁回來後,我卻一反常態,我既滿足於旅行的足跡,回歸常軌生活也意外的感到一種興味盎然!

 

 

自從帶過B啾體驗餵牛之後,想去花蓮兆豐的念頭就一直存在我心裡。原因無它,也許是因為我們看過的畜牧場規模太小,我發現,很多牧場對於牛棚的清潔整理都不甚在意,對於牛隻的照顧看來也不甚人道,每次看完牛隻總讓我有不忍之感。於是,心底開始醞釀著要帶B啾到花東去一趟。一來是爸媽很久沒去花東旅行了,很是有那麼點想念;二來想讓B啾體驗一下迥異於西部的花東風情;三來,想帶B啾到兆豐牧場去開開眼界、見識見識大規模牧場的牛隻管理。想了個把月,五月中總算把時間敲下來,預定6/1-6/3來一趟花蓮兆豐三日遊。網路訂房之際,意外撿到旅展優惠,賺到免費遊園車以及免費接駁的優惠,不無小補呢。

 

 

此次花東之旅,我們幾經商量,決定放棄開車旅行的方式,改搭大眾交通工具。當然也是想趁此機會讓B啾搭高鐵、搭太魯閣號、搭巴士、搭計程車,體驗各種交通工具的特性。此次旅行的出發雖然主要是想讓小子體驗不同的餵牛方式以及感受擠牛奶經驗,不過,這是大人設定的目標,能夠達成當然很好,沒有達成也無所謂。因為很輕鬆的看待旅行的目的,甚至沒有目的,因此,整趟行程非常隨性自在,感覺上,在這趟旅行中,大人們比小子更開心自在。

 

 

0606 100  

後來發現,孩子更在乎的是大人的陪伴,去哪裏、看什麼,好像也不那麼重要。

 

 

花蓮之旅儘管換了多種交通工具,展轉於各種不同速度的車廂內,回到家,卻沒有一絲疲累,感覺就像只是去了一趟超市,或是剛在院子晾完一籃衣服那樣簡單,在開門關門之際,接軌著日常生活!照例分類待洗的衣物、整理各項物品的歸位,處理這些瑣事,就像清洗剛吃完的一頓晚餐一樣自然。不僅大人在開門關門間立刻回歸生活常軌,連B啾進到家門後也表現的一如平常。一家子明明早上還在旅行中,下午卻已經自動調整為生活模式,一點也不需要過場或是暖身,我覺得,這樣很好!稍事休息後,我出門去開始採買的工作,由於要外出旅行數天,出發前,我把冰箱裡的蔬菜水果魚肉都盡量清空了,回家後,立馬去補充食物,準備接下來的晚餐,繼續接下來的日子。生活,就該當是這樣一日接一日的過下去!
 
 
 
於是,我在臉書上寫著:
 
回來,沒有風塵僕僕、沒有疲憊,也沒有滿心滿腦的感動與想法,就是剛剛好!剛剛好的旅行、剛剛好的感動,剛剛好的生活!這反倒是我期待的一種旅行態度,旅行不需要逸出生活的常軌,旅行理當在生活中。
 
因為是自己安排的,出發前已經想過大概要注意的行程與細節,所以就能控制的很好,不出狀況!帶孩子出門不出狀況就很美妙!而且,我也不在乎孩子看不看我希望他看到的風景,但是我看到我想看的,那就夠了,這樣,大人小孩都不累,就覺得旅行很美妙!
 
 
 
 
這次旅行結束後,接下來,大概有兩年時間不能做長時間旅行的安排與計畫了。不過,我已經領悟了我自己的旅行真義。既可以輕騎出發(帶出門旅行的所有準備都剛剛好派上用場,一點也沒有多餘,一絲也沒有不足...),也可以從容回家(關於旅行該有的所聞所見所思所感,我也沒有任何遺漏...),回家後,安穩的繼續過尋常日子。旅行很美好,我享受它,但不戀棧它;在各種生活軌跡中,我總算可以自由來去、隨意切換了!
 
 
 
 
覺得這樣的體悟很美妙,很是值得寫下來自己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