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7 033  

義式蘋果蛋糕

 

 

對於蘋果,我的吃法很單調,就是生啃,當做沙拉吃也可以,就是不喜歡蘋果甜點。舉凡蘋果派、蘋果蛋糕、蘋果果醬,坦白說,我都不喜歡吃。不喜歡吃就不會想做,可是,某天,看到小鳳把「義式蘋果蛋糕」做的那麼美,堅持很久的原則就想破功了,心底蠢蠢欲動起來。

 

 

掃墓節過後,家裡囤了很多水果,尤其是蘋果,把冰箱水果室給擠得滿滿。正愁不知道怎麼銷,做果醬嘛,可是冰箱裡還有庫存的蘋果果醬,不如,破例一次來烤個蘋果蛋糕吧。小鳳分享了4F的配方,看起來作法並不難,成品又好像很好吃,於是,決定動手做做看。我沒有松子、葡萄乾,就以核桃、蔓越莓乾替代,配方上的蘋果要五個,沒說大小,我老實的切了五個蘋果卻發現份量太多,還留了部份起來。攪拌完成幾乎要入模了,才發現忘記放泡打粉(實在有夠零零落落...),不得已冒雨出門採買(可見有多愛吃...),因為市售泡打粉12g為一包,我不想再開一包放著,因此,就偷斤減兩的只放了12克泡打粉量,偷偷想著應該沒關係吧!

 

 

蛋糕糊裡都是蘋果,感覺很沉,蛋糕烤了許久也沒有動靜。設定好時間後,也不等了,就等鬧鈴響吧。鬧鈴響了以後,去烤箱觀望,哇,有成功ㄟ。取出放涼以後,有樣學樣的跟著在外圍灑上點糖粉,雖沒小鳳做的那麼美,也有點像啦!還沒等全涼,心急的我,很想趕快嚐嚐味道,於是,大半夜,一個大肚婆就在廚房裡吃將起來了。

 

 

取一塊微溫的蛋糕,挖一球哈根的百香果芒果冰淇淋,噢,好好吃喔!蘋果蛋糕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吃,也比我吃過的任一款蘋果甜點好吃ㄟ!喜歡蘋果甜點的人可以試試看,保證每口都吃得到蘋果;跟我ㄧ樣不喜歡蘋果甜點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因為這蛋糕,讓蘋果不那麼蘋果了!

 

 

 

0407 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