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6 019.jpg  

搭飛機來的面紙盒

 

 

年前,碧真說要去峇里島,愛買的我,還顧不得看行程,先去了解峇里島有啥好買的。看了很多篇介紹,其中,讓我心動想要下手購買的除了香料、香草,就是這種藤編飾品了。好多格友的巴里島遊記,不但寫了買什麼、甚至還標明購物金額,大價差看得貪小便宜的主婦好不心動,當下,就跟碧真點貨了。請碧真到巴里島烏布逛傳統市集時,幫我拎兩個回來。

 

 

之所以說兩個而沒要求更多,是因為,看完碧真蒐集到的部落格資訊後,我們一家三口也預定好了年後出遊行程,打算3月初出發去峇里島玩幾天。想到我自己就可以去峇里島逛市集買東西,當然也就沒必要重託碧真去幫我扛太多,買兩個意思意思就好。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個意外忽然就那兒也去不了,不要說買更多,連碧真幫我扛回來的兩個藤編面紙盒還得因為承諾要分出去一個,哎,早知道就說要買五個十個。

 

 

託碧真買東西次數不知凡幾,我其實很信得過,電話中只提醒要注意品質,記得要挑工細一點的!收到實品後,摸著細緻的藤編,心底很滿意,儘管電話中聽到碧真抱怨著殺價困難、逛完全部烏布市集也挑不到幾個......,我ㄧ邊安撫著碧真,謝謝她不負所託,一方面忍不住在心底嘆息,哎,怎沒再多買幾個ㄚ!這款手工的藤編面紙盒乍看普通,其實非常耐看,編工細緻不扎手,擺在桌面一角,自成一處風景,一整個南洋風。印尼面紙盒的尺寸比台灣慣用的尺寸大,整包面紙裝進去還有寬裕,不過,並不因為太大就不好抽,抽到最後一張紙還是安安穩穩。就算不拿來裝面紙,拿來當作飾物盒也一樣很漂亮。

 

 

每次看著這款藤編面紙盒,就忍不住想親自去一趟印尼,去蒐羅些南洋風情小物來妝點我的屋子,為生活添些不同的趣味。這計畫暫時得要擱置了,這一擱置要多久?兩年?唉!

 

 

0216 018.jpg  

小物妝點屋子最是有效,且不費錢。

 

 

上週去逛costco,臨時起意購買的地墊。厚實的地墊,很穩、不滑動,兩層織法鬆軟舒服,腳踩在上面除了軟,也很暖。踩踏了兩天之後,照例去電碧真,有空去好市多再幫我補一條回來。這條米色的踏墊被我放在大門玄關處,每次出門回家,脫下鞋子踩進家門,最先踏上的就是這條踏墊,厚實鬆軟的踏墊非常呼應回家的氣氛──溫暖而安全,擺一條合適的踏墊,讓每次回家的感覺都更溫馨。可惜沒有更大尺寸,60*90的尺寸放在大門的玄關略顯小了些。打算再購置的踏墊要鋪在二樓浴室門口,我想的是,舒服的洗完澡後,一腳踩上鬆軟的棉布,可以延續放鬆的感覺。

 

 

踏墊其實是消耗品,無論買的時候多滿意多稱心,時間久了,觸感就不再那麼輕盈鬆軟;無論怎麼清洗,地墊的潔白程度也會打折扣,這些我都可以理解。因此,我把這類產品列為消耗品,一兩年就要換一次。其實,這樣也好,每隔段時間換塊地墊、換個顏色、換個感覺,為家換點新花樣,這樣也很好!

 

 

0216 016.jpg  

好市多買的地墊,$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