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018.jpg  

貝果山

 

 

上週五,改完目錄,閑來無事,趕緊把握時間來做我的十月愛心麵包。10月強檔麵包就以「貝果」上陣啦。對於做貝果,男人跟我很不同調。他建議我做瑞士捲,好過做貝果,因為孩子愛蛋糕更甚這種硬硬的麵包,想想有道理。可是,我自有我的想法。據我的觀察,貝果這種食物在南部,吃的人其實很小眾,坊間的麵包店不賣,因此,我想育幼院的孩子應該沒啥機會吃到貝果。飲食是種經驗,也是種知識,因此,我決定做貝果,讓孩子們有機會吃吃看不一樣的食物,跟甜甜圈完全不一樣口感的麵包。

 

 

話雖如此,我還是怕貝果這種食物不被接受。為了讓貝果的接受度更高一點,我討好的做了三款貝果,分別是oreo餅乾貝果、蔓越莓貝果、咖啡核桃貝果。而且,為了讓貝果口感更讓小朋友們喜歡(軟一點),除了在麵糰攪打時把筋度打得足一點外,還縮短了燙麵過程。果然,貝果柔軟了很多。冷冷吃也不至於太韌。

 

 

1029 015.jpg  

 咖啡核桃、OREO餅乾、蔓越莓乾,三款一起報到。

 

 

我很喜歡COSTCO的蔓越莓貝果,早餐吃蔓越莓貝果時,連烤熱都不需要,直接這樣拿著啃,配上黑咖啡,一整個滿足。冰箱裡有泡了好幾個月紅酒的蔓越莓乾,要做貝果,當然想都不想的就拿出來混入麵糰。至於oreo餅乾,這當然是要討好孩子的嘛。咖啡核桃則是另一款想像的味道,我愛核桃,有機會都要混上一點。事後證明,咖啡核桃貝果最好吃、蔓越莓貝果最漂亮、OREO餅乾貝果最有銷路。這樣,都不偏心了吧!

 

 

1029 010.jpg  

蔓越莓貝果 

 

 

育幼院有19個小朋友,我本打算就做19個貝果,靈光一閃才想到,還有老師呢!老師人數也得算進去ㄚ!啊,如果有孩子要吃兩個呢?比如那些已經讀國高中的男生,...想了想,乾脆湊到24個好了。24個貝果、三種口味,於是,就攪打了3公斤的麵粉。分兩天做,第一天做了蔓越莓口味,第二天做OREO餅乾口味與咖啡核桃口味。一次要做那麼多種貝果,想當然耳又是一陣手忙腳亂,還好,小老虎很幫忙的不吵鬧,男人很盡職的照顧小老虎,總算可以搞定。10/29日,月底前,如期履行自己的承諾。

 

 

貝果作好等放涼,陳媽媽來串門子,看到數量可觀的貝果山,問我是不是接單賣?噢!我的三腳貓功夫自己吃吃還行,沒法子賣啦。於是,我解釋了一下育幼院的事情。等到我要出門送貝果時,陳媽媽在門口拉住我,跟我說她也想要贊助小朋友們,不知道有什麼可做的?呵!大家一起響應當然最好,陳媽媽做中式大餅的手藝那麼好,如果能讓小朋友們也嚐嚐看,再幸福不過了。陳媽媽聽完我的建議非常開心的回家了,直說他改天要來烙餅給小朋友們吃!OK啊,我們義務跑腿沒問題ㄚ!無獨有偶,我在電話中跟媽媽說起陳媽媽也想做餅的事情,媽媽馬上派了妹妹工作,說是下次我做麵包時,要另外帶20瓶鮮奶或是養樂多去,當作是妹妹贊助的!哈!

 

 

1029 014.jpg

3公斤麵粉的貝果真的很多ㄟ,這邊還不是全部。

 

 

送完了貝果以後,我把剩下的貝果打包成兩大袋,噢,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想要再做貝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