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 026.jpg  

這是最近宅配買來的麵包

 

 

很久沒開工作麵包,可是,家中的早餐還是需要麵包ㄚ。非常時期,想想還是買老師的麵包來吃好了,順便慰勞一下很久沒吃到好吃麵包的口舌。麵包下單之後,等候送來的那幾天硬生生還是讓早餐桌上的麵包開了天窗,不得已,到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來暫時撐一下。吃了兩天之後,男人大聲宣佈:「我不要再吃這種麵包了,如果只有這種麵包可以選擇,那我們早餐就吃別的。」吼...,知道ㄌ啦!

 

 

不知道是被我洗腦的太厲害,還是口舌味蕾被養刁ㄌ?這一年多來,男人只要早餐吃的是我到附近麵包店買的麵包,吃完之後沒多久,他就會嚷著肚子不舒服,懷疑人家的麵包發酵不完全,所以讓他的肚子脹氣...。不過,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附近麵包店的麵包很難吃,比我自己做的難吃,可是,麵包店的生意很好哩,每天都大排長龍,難道大家都不挑剔ㄇ?好吧,也許只有我們是機車夫妻。

 

 

每次要買麵包,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會想到「陽光宣言烘焙坊」,就像每次回台北,明明事先設定了要去名氣麵包店朝聖,結果,只有王老師的麵包店會確定去成。我沒有跟過王老師上課學做麵包(食譜書倒是買齊全了就是...),雖然常常到部落格去看文章、吸收知識,偶爾留言,但是,說穿了,這關係也不過就是買家與賣家,如此而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收到麵包時,總會有種「多出來」的感覺。是啦,每次收到麵包都會多出幾個「試吃」包,不過,重點不是多出來的那幾個麵包,而是有種溫馨的感情會「多出來」。就像去年坐月子時,打電話去訂購麵包,交易都完成了,老師在電話那頭還提醒著:「要穿襪子喔,坐月子再熱都要穿襪子...。」因為這樣小小的提醒,每當在坐月子期間感受到沉悶沮喪、心情很壞的時候就靠著邊吃麵包邊給自己打氣慢慢度過。坐月子餐實在是產婦心情沮喪的大元兇。

 

 

這次訂購麵包主要還是買平日喜愛的口味──大雜糧與艋舺、棍子永遠是我們家的不敗款,還有念念不忘的菠菜甜椒麵包。下單時看到「香雞乳酪麵包」,貪新當然也要點來吃吃看。(遺憾的是沒點到貝果,老師,那個傳真單上沒有貝果啦!!...)收到麵包時,卻意外多了好幾個甜麵包,那個當下,有點傻住,該不會是送錯麵包了吧。特別打電話去問了一下,沒送錯!!不好意思之餘,心底又有一些「什麼」在微微發酵著了。老實說,買麵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爸爸住院,家人輪番在醫院守候,馬拉松戰讓大家心情體力都很受煎敖,也許是心情慌亂的時候特別容易感到孤立無援吧,收到麵包時,握著那些個多出來的麵包感覺像是老師默默送來的關心一樣,沉甸甸的溫暖。

 

 

爸爸住院,媽媽每天在加護病房的家屬休息室守著,幾乎都不離開。除了三餐之外,我每天都努力想著要給媽媽帶什麼小點心,可以讓媽媽吃了高興一點、心情開朗一點。因為媽媽愛吃甜食,所以,我特別訂購了「沖繩黑糖糕」給媽媽。除了黑糖糕之外,最近每天早上去醫院前,時間許可下,我都會烤好一個甜麵包帶去給媽媽,告訴她:「這是王老師送你吃的麵包啦!」媽媽當然搞不清楚「王老師」是何許人為什麼要送他麵包,但是,在好說歹說的勸慰下,不愛吃麵包的媽媽也漸漸接受麵包了。好食物果然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就這樣,每天早上,一個麵包一瓶調味乳,一份閒話家常,好歹讓媽媽不那麼焦慮跟恐慌。(老師,實在很感激您,下次甜麵包不用送,我來訂...。)

 

 

話說小老虎吃麵包,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偏心,關心兒子的健康比男人健康多一點(孩子還小嘛...),所以,那些個來路不明的麵包,我幾乎都不敢給小老虎吃。可是,我給小老虎吃「陽光宣言」的麵包。某天早上,烤了香蕉乳酪麵包與法國香蒜麵包當早餐(我的早餐不習慣吃鹹口味,偏偏男人很愛鹹口味,所以...),要剝給小老虎吃時,我想著,香蕉乳酪麵包的口感比較鬆軟、比較適合小娃的牙口,於是,剝了香蕉乳酪麵包給小老虎。小老虎吃了兩口,顯然不愛這個味,不得已只好給小老虎吃棍子,但是盡量剝中間的麵包肉給他,邊邊利口的部份就留著讓男人來收拾。沒想到,小老虎愛棍子哩,吃著吃著,甚至跟爸爸要起「皮」來吃。剝了小小口給小老虎試味道,小子居然愛上酥脆的棍子皮,連中間的肉也不吃了,只要脆皮吃。今天晚上,烤長棍子當晚餐時,小子照樣愛吃脆皮,一小口一小口跟著大人吃麵包當主食,慢慢的嚼著,大概是吃出了麵香與麥香吧!看著小老虎一口一口吃起棍子的模樣,不免感到後生可畏,年紀這樣小就這樣懂吃ㄚ!!

 

 

0724 024.jpg  

買這些麵包不費幾多錢,做這些麵包卻很費功夫與時間,賣麵包真的蠻難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