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 015.jpg  

幫格友買的 空運 9 R 華盛頓櫻桃

 

 

PO上團購櫻桃的消息之後,意料之外的是,有格友託我幫忙買櫻桃。本著分享好康的心情,趁著自家採買的時機,很快樂的再去搬了兩箱櫻桃,當然也載回一箱蘋果。妹妹最近轉性了,居然願意一清早就吃水果,她利用每天早上開車出門上班的時間啃蘋果,一路啃到學校,蘋果剛好吃完。我想,也是因為這批蘋果的品質很好,口感很脆吧。總之,家人愛吃水果好過不吃水果,扛水果這種苦力我還當得很樂意哩。

 

 

買來的櫻桃與蘋果很快就分裝完畢,晚上,等著黑貓來收格友要的這一箱櫻桃時,才想到,啊!我忘記拍照了。趕緊打開來補張照片。

照慣例還是要挑綠梗、摸起來堅實飽滿的櫻桃。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幫素未謀面的格友挑水果,責任更重大,得更要求品質才行。

 

 

話說運費,因為水果要低溫宅配,我對低溫宅配的價格不了解,無法事先報價給格友,只能等黑貓弟弟來收件時,現場量了之後直接把價格加上去。跟格友溝通這件事情,她也同意這個作法。不過去水果行搬櫻桃時,順口問了老闆櫻桃低溫宅配的價格,老闆說:195元。噢,這樣貴啊!等到晚上黑貓弟弟來收件時,一開始也確實說了195元,聽完以後我面有難色,躊躇之餘,大概難免眼神犀利起來,忍不住又問了一次:「你再說一次,多少?」可能是口氣很兇吧,相熟的弟弟很識相的馬上降價說:「135。」哈!果然大識相。運費的事情,當然是能省一點是一點,格友雖然不在意運費價格,不過,有機會可以便宜點當然要爭取一下嘛!

 

 

 

0724 019.jpg  

照慣例還是9R, 還是來照個對照組比較一下。

 

 

0724 018.jpg  

放在銅板上,根本就看不到銅板硬幣囉!

 

 

其實,9R的櫻桃是櫻桃,10R的櫻桃也是櫻桃,然而價格卻不一樣,差別在哪裡?營養價值相等,就差在口感不同、滋味不同。蘋果亦然。水果攤上也有3個50元的蘋果,3個50元的蘋果跟一個50元的蘋果比起來,除了新鮮度有差,口感與滋味差別更大。我其實也想過要當個簡約的主婦,無奈,買回家的水果品質差一點就乏人問津,硬生生放到熟透壞掉,我想,丟掉水果應該是更大的浪費,於是,只好放任嘴巴挑剔,買好吃的水果,盡情享受吃完,應該也是一種環保吧!

 

 

0709 140.jpg  

蘋果的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