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 072.jpg  

紫蘇炸肉捲

 

 

一直覺得今年的五月好難熬,感覺上日子過了好久、好久,五月還過不去。好不容易五月過去,卻又驚異於六月一下子又過好快!其實,日子哪裡就是快就是慢呢?快慢的是我的日子、我的心哩。

 

 

上週二早上起得特早,原本打算攪打麵糰做份吐司以為備糧,小老虎纏得我不得空。只好請男人開車帶我們母子去市集逛逛,讓小老虎去殺時間。市場照舊人聲鼎沸,我其實啥也不缺,不過就是瞎逛。一眼瞥見水果攤上有現剖的西瓜,紅亮的果色、汁液淋漓,我被霞得往水果攤上走,一口氣買了4/1個大西瓜,又挑了幾個愛文芒果、一個木瓜。上車後,我一方面跟男人炫耀著剛買的西瓜肯定汁甜水多,慶幸著活在台灣物產豐饒;一方面忍不住叨念著買水果的錢多過於買肉...。回到家,水果還來不及放入冰箱,接到媽媽來電,說爸爸呼吸很喘急。

 

 

顧不得招呼小老虎,開了車就走,一路上很是心急。爸爸不是才出院,怎麼身體又不舒服了呢?觀察情況後,跟妹妹商量了一下,還是將爸爸送急診,急診醫師判定要收住院,到了病房都還來不及整理,住院醫師趕來建議我們轉加護病房。聽到加護病房四個字,媽媽簡直要崩潰,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醫院畢竟不是市場可以討價還價,說不得只好將爸爸送加護病房照顧,一直到昨天早上出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為止,爸爸在加護病房共住了五天。這五天裡,隨時都有家人守在加護病房門外等消息,大家輪番守候幫爸爸加油祈福,還好,爸爸很快的平安出來。

 

 

這幾個晚上,因為要看顧小老虎,無法在醫院輪班守候,然而,卻也是夜不安寢。總是保持警覺,既怕漏掉重要電話,更怕聽到電話響起,在極度矛盾害怕的心情下,一整夜總要反覆起床檢查手機數次。一直到昨天晚上,心情放鬆之後,沉沉的睡了長長一覺。早上起來,檢查整理一下冰箱(我的冰箱內充滿了從媽媽家拿來的各式肉類、魚類、青菜、粽子...,媽媽原意是要我幫忙吃掉,然而爸爸在醫院,我連好好吃飯的心情都沒有,更不要說做菜!!...),赫然發現上週買的西瓜木瓜芒果還原封不動的躺在蔬果盒中,連皮都還沒有削,還有幾個鳳梨懶散的躺在廚房角落裡乏人問津。於是,我開始清洗水果,整理削皮、好好擺進保鮮盒中,邊想著,原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居然有這樣深的幸福。

 

 

買西瓜芒果木瓜的時候,誰能料想到我居然得要在一個星期後才有心情有空檔整理收拾?至於那份計畫內要攪打的麵糰,誰又能料想居然遲遲無法開工?日常生活中那些再簡單普通不過、再厭煩無聊不過的家事,原來也是要在幸福的前提下才能碰觸的事情ㄚ!我深深的感觸起來。

 

 

年紀愈大,志願愈小。這些年,我的志願已經下修為過想過的日子、還能有點餘裕就好。經過這次事情,我可能要再修正為能好好過日子就好。但願,我能日日安安穩穩的照自己的計畫買水果、切水果、吃水果;能順順利利的照計畫揉麵糰做麵包;能平平靜靜的煮飯做菜洗碗洗衣服;能開開心心的帶孩子過日子,並且,在晚上,可以輕鬆的沉穩入眠!這樣就好。噢!還要珍惜這些在半夜敲打鍵盤寫心事的美好時光,以及與買家、朋友們的閒哈拉。

 

 

原來,這些個瑣碎普通至極的事情,就是生活裡的小確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