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066.jpg  

蛋糕片上滿滿的巧克力豆

 

 

母親節前,答應了花花要做個蛋糕寄去給她、讓她當作母親節蛋糕。麵糊材料都下了,臨時有事情要外出,來不及打好蛋白,只好匆匆交代蘇小姐收拾。她看著蛋糊問我接下來怎辦?回來後還能接著烤蛋糕ㄇ?可能沒辦法,打蛋白要一股作氣,氣岔了就不成了。所以,就請先把蛋糊倒起來,明天早上再看著辦吧。我心裡想著,明天早上也許可以加點泡打粉、煎來當作鬆餅吃,要不,研究一下配方加點麵粉來做成餅乾好了。

 

 

沒想到等我半個小時後回家,意外看到桌上有著飄著奶油、雞蛋香氣的麵片。這是什麼?蘇小姐不太好意思的跟我說:他把蛋糕麵糊拿來煎了。煎?煎蛋糕?噢,煎蛋我是聽過,煎蛋糕?想來蘇小姐跟我相處之後,也漸漸染上我惡搞的習氣,自己亂搞起來。我順手拿起一片來吃吃看,咦,還蠻好吃的ㄟ。口感QQ軟軟,滋味香香鬆鬆,加了點奶油下去煎的蛋糕片噴香細緻,較之戚風多了咬勁,卻也濕潤可口。放涼後,更好吃。我把朋友送的冰淇淋挖一勺混在蛋糕片上一起吃,好吃得不得了!

 

 

當天,我的晚餐是冰淇淋+蛋糕片,男人則是比照鬆餅的吃法,加了楓糖漿一起吃。至於小老虎,單吃。最後一片蛋糕糊還灑上了巧克力豆,更讓滋味提升。我發現,一片一片疊著吃,頗像知名蛋糕店賣的千層蛋糕呢,如果再煎得更薄的話,一定更像。吃完後,男人說:改天再做一次吧!挖哩,問題是,我不確定上次蛋白是打到哪個地步了ㄚ!唉!

 

 

 

0512 069.jpg  

 煎蛋糕片

 

 

下次,萬一有打失敗的蛋白,就別硬著頭皮進烤箱烤了〈蛋白沒打發進烤箱烤的蛋糕,出爐後口感會介在發糕與蛋糕之間,並不好吃...〉,拿來煎一煎吧,銷掉的速度絕對比發糕快很多!(阿花,沒錯!我就是說給你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