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3.JPG  

紐約辣雞翅

 

 

學生時代很常聚餐,除了迎新、送舊、慶生之外,系上、班上、家族、寢室、社團聚餐更是頻繁,有時候,三五好友隨便找個理由也可以慎重的去吃頓飯。那時候,很喜歡去Fridays餐廳,每次去每次必點紐約辣雞翅當開胃菜,有點酸、有點辣,我喜歡那樣的味道。從來也沒想過要在家複製這道菜,在我的菜色畫分觀念裡,這道菜就該屬於餐廳菜,不應該出現在自家餐桌上。

 

 

2/28那個連續假期,玉芬跟釧哥兩夫妻南下台南、高雄度假,回程的時候路過嘉義,約好了要來家裡小聚。通常朋友約好要來吃飯,我都會先做功課,事先想好要準備哪些菜,從菜色的花樣、上菜的順序、事前的準備、餐桌的擺設...,大概都會先想一遍〈雖說難免還是會脫序演出,但事先想好,總可以減少意外上演的機會...〉。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地,玉芬他們這次來訪,我居然事先一點準備都沒有。等到客人上門來,我才在廚房內緊急想菜單。雖說一般家常菜還是不難,不過,我想著要做一道主菜以慰勞他們南台灣兩日遊的不滿足〈嬌貴的兩個台北小孩到南部遊玩,感覺上居然比出國還格格不入...〉。

 

 

從冰箱拿出剁好的雞翅,邊清洗邊想。雞翅本是買來打算混合馬鈴薯、胡蘿蔔做成醬燒口味用,臨時改變心意,決定要來創新一下做成「紐約辣雞翅」。想是這樣想,然而創新菜沒做過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只好順著直覺往下做。沒想到端出來的成品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小夫妻讚不絕口。我心想,玉芬兩夫妻餓壞了,熱熱的食物端上桌大概都會覺得好吃,這讚美做不得準,沒想到,連男人跟蘇小姐也都讚美這道菜。客人走了之後,一連很多天每天問我,怎不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所以,應觀眾要求,再做一次!第二次是照經驗跟記憶做,不是直覺。沒幾天,又做了第三次。

做法如下:

1.先把雞翅洗淨,用鹽巴醃一下,一邊醃雞肉一邊馬殺雞。

2.鍋內放一點油,把雞翅放入油鍋內,炒到兩邊皮熟變白色。

3.加入蕃茄醬以及辣醬(這辣醬我從印尼店買,紅紅一瓶,長得很像蕃茄醬)。加入的分量比例隨人喜愛。如果喜歡辣,辣醬跟蕃茄醬可以6:4,不過,一般來說,蕃茄醬與辣醬比例1:1最好吃。紐約辣雞翅,吃起來總得酸辣甜都有才好。

4.繼續翻炒,直到雞肉熟透軟嫩。之後,可以把雞翅放入烤盤內,用炫風式的烤箱略烤乾,醬汁比較可以著附在雞肉上,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0305 016.jpg

炒到雞翅外表熟成白色就可以下醬汁。

 

 

0305 020.jpg  

下完醬汁後,繼續翻炒。

 

 

 

IMG_2421.JPG  

成品

 

 

玉芬她們來那次試做,礙於時間,鍋內炒熟就上桌。第二次做的時候,我加入了原本就想好的烤箱炫風步驟,烘烤過的雞翅味道更像餐廳內的紐約辣雞翅水準了。上桌後,沒多久就清盤了,等到想起要拍照片,啊!下次吧。這道菜還蠻簡單做,味道很好,適合夏天拿來開胃當主菜,也適合配點冰涼啤酒做前菜,我還打算下週跟淑娟她們野餐時,作來當作零嘴小吃。我想,這是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雞肉料理!

 

 

 難得有道菜,曇花一現之後,我還能複製第二次、第三次。看來,我畢竟是成長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