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jpg 

第一天的招財貓造型!

 

 

 

      關於小老虎的出生日子,最原始的願望是4/4,除了是兒童節必定放假之外,我的生日是2/2,妹妹的生日是1/1,小老虎的生日如果是4/4,想起來就很美妙!不過,醫生說38週就可以剖腹,不需要等那樣久。為免夜長夢多,聽從醫囑,約好日子3/29,剛好滿38週又兩天去剖腹。約好日子的那個週末,朋友來訪,托大的大肚婆想著反正都要生了,因此也就百無禁忌熬夜忙哈拉。週日早上,正要補眠的當下忽然懷疑自己破水了,匆匆趕到產房報到,檢查結果還好不是,不過,意外發現宮縮頻繁,護士說可能撐不到跟醫生約好的日期。於是,週一早上的門診,重新跟醫生約好時間,準備提早迎接小老虎的誕生!出生日期改了又改,大肚婆是始作俑者,沒事熬什麼夜!!還好不是當天需要緊急剖腹,要不,將來我怎麼跟小老虎解釋,他的出生是因為媽媽貪於玩樂的結果!

 

 

 

        3/25,一早到醫院報到,肚子上貼著監控儀器,注意著小老虎的心跳與宮縮。我看著圖表,宮縮狀況還好嘛!那日的宮縮密集果然是熬夜造成!一邊檢討著自己,一邊猶豫著。想到等等就要進產房開刀,等等就要見到小老虎的模樣,等等就要成為「媽媽」,忽然整個人緊張起來,很想翻身而起,拍拍屁股回家去!媽媽和婆婆陪在兩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男人卻自顧自的到產房外去吃早餐,一直到我要推進開刀房了,還不見人進來,害我本來設想好的感人劇本無法如期上演,就上了開刀臺。也因為沒有一一話別,(其實也不過就是兩個小時,是要話別什麼啊!...)心情難免一直悵然若失呢!

 

 

      麻藥注射過後,我努力感受著麻葯在身體上發揮的作用,從渾然的麻到完全失去知覺不過就幾秒鐘的事情。一邊想著,從懷孕到生產也不過就是幾個月的事情,而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就要從「孕婦」成為「產婦」,然後成為「媽媽」! 哇!......感觸還沒結束,就聽到醫生說:「現在要推一下你的肚子,會有點不舒服,忍一下喔!」推肚子?什麼意思?我還沒從胡思亂想的思緒中抽身出來,就聽到護士說:「哇!他的頭好圓喔!」頭好圓?咦?難道是小老虎已經抱出來了?驚疑未定之際,就聽到一聲嬰兒哭聲,輕輕的、溫柔的哭聲!這下我知道了!那是兒子的初啼!那一聲中,不只小嬰兒出生,連「媽媽」也出生了!

 

 

      也許是電視看太多,小嬰兒的罐頭哭聲聽太多,我一直以為小嬰兒的哭聲應該非常大聲、非常緊張的,比較之下,小老虎的哭聲顯得有點斯文,不太符合心中的預期哩。我啞著聲音(太緊張了...)問醫生:「他的哭聲怎麼聽起來跟電視上的不太一樣?」醫生護士們都笑了,護士還說:「他的哭聲很好ㄚ,聽起來很溫柔、很撒嬌啊!表示媽媽懷孕期間心情很好,所以他心情也很穩定,他是很開心的出生啊!這樣很好啊!難道你希望他是哭ㄉ很慘的來報到?!」護士阿姨太會安慰人了,這說法,讓新生媽媽十分欣慰,也就不再執著哭聲了!

 

 

      沒多久,稍稍清潔過後,護士把小老虎抱到我的面前來,趴在我的胸口上,進行第一次母嬰肌膚接觸。護士阿姨介紹我們認識,說:「這是寶寶,這是媽媽喔!」「媽媽」是說我是吧,還真是陌生哩!小老虎近距離的趴在胸口,雙眼還睜不開,嘴巴卻已經張的老大,說也奇妙,原本哭著的小東西,抱到媽媽胸口之後,忽然就不哭了,安安靜靜的貼在媽媽胸前。等護士鬆開綁著的手,我試圖擁抱這個全身皺巴巴、濕黏黏的小東西,試圖跟他說話!嗯,在那個感人的當下,我以為自己應該會馬上母愛充沛、感動到哭,起碼也該掉下幾滴感人的眼淚,可是沒有,看到剛出生的嬰兒,老實說,我是驚大於喜哩!噢!剛出生的嬰兒全身紅通通、皺兮兮,眼睛閉著看不出大小,嘴巴又張的老大,全身胎毛毛絨絨......。我身上新裝的「媽媽程式」啟動後還沒正式運轉,無法立即反應過來,母愛還來不及湧出哩。

 

 

3.jpg 

耳朵長得還不錯!這是產台上唯一的安慰啊!

 

 

      第一次見面,我的好奇多過於欣慰,震驚多過於喜悅,不安多過於感動。我想,初來乍到的小老虎感受應該跟我ㄧ樣,甚至更不安,對他來說,所有環境都是陌生的,連呼吸空氣都是第一次,而我是他完全陌生當中的唯一熟悉。思及此,我忽然開始感動,輕輕擁著他,叫著懷孕時叫他的小名,告訴他:「嘿,不怕,我是媽媽喔!」心中的溫柔一點一點湧出,原來,早在我意識到之前,我已經開始愛他了。

 

 

      2010年3月25日,在一陣嬰兒的初啼聲中,我接過了一個寶貝,正式成為一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