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10 008.jpg 

趁著天氣晴朗,把新買的小人衣服全部泡水洗過一遍,曬曬太陽。

 

 

 

       拖拖拉拉一直到34週都還沒幫小人兒採買任何東西,雖說,實用的禮物是收了一些,但是,連件紗布衣、手帕、包巾、紙尿布都還沒準備,號稱理性的新手爸媽已經不能再用「理性」當藉口,簡直就是有點懶惰了!自己想想也有點離譜,萬一,小老虎提早報到,兩手空空去醫院生產雖說也沒什麼不可以(只要款好錢,隨時買東西都很方便ㄚ!)但,這也太混了吧!於是,找了個週末,出門去幫小老虎買點小東西。

 

 

 

      從來也沒逛過嬰兒用品店,沒經驗要添購什麼東西,搜尋網路的購物重點,琳瑯滿目到眼睛要花掉的地步,噢,養個孩子真要買這麼多東西ㄇ?看著可繁可簡的購物清單,決定先從最簡單、我也比較擅長的衣物著手買起。網路搜尋來的清單上建議購買嬰兒衣物:紗布衣4-6件、內衣4-6件、兔裝2-3件、包屁衣2-4件、包巾2件、手帕6-12條、洗澡浴巾2-4條、小手套、襪套、帽子、肚圍1件......。買吧,買吧,照著清單上的列表一樣一樣挑,一種一種買。考量小老虎出生的時間應該在三月底、四月初,天氣多變,乍暖還寒,搞不定到底需要薄的夏天內衣還是要買略厚的冬天內衣?想想還是有備無患,厚的薄的就都準備了!只是,厚包巾、大和服之類的冬天衣物,想來應該用不到,也就免了!

 

 

 

      認真逛一下嬰兒用品店會發現,嬰兒衣物的顏色幾乎只有兩個主色調,要不就是藍色、要不就是粉色!我雖然也喜歡藍色,但是,買多了藍色衣物讓人不免感到呆版、單調,況且,這種用顏色來區分性別的方式讓人感覺好粗糙!於是,買了幾件藍色衣物之後,無聊的媽媽也買了幾件粉紅色衣物,甚至挑起粉橘色的衣服以及其他用品,哎,春天生的小老虎本來就應該要多點顏色來裝扮ㄚ!因為挑了藍色又挑了粉色,店員混淆的指著肚子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還是龍鳳胎?」哎哎哎,這就別管了吧!老實說,比較起來,小女生的衣物可愛多了,多個蕾絲、多條花邊,衣服看起來就粉嫩又可愛,每種配件都有好多種樣式可以挑,看得人心曠神怡!相對之下,小男嬰的衣物就乏善可陳多了!這樣也好,省的不理性的媽媽一時衝動多花錢!

 

 

 

0301-10 014.jpg 

清一色都是藍色 

 

 

 

      我看網路上很多媽媽們都建議不要買太多新生兒的衣物,說是新生兒長很快,很多衣物會來不及穿。可是,看著各式可愛的小衣服,要想忍住還真是不容易哩!果然,從小衣服開始,我的採購之路就走得很順了,連著幾天,從貼身衣物、清潔用品、小被子、小毯子、小枕頭,一路買到小老虎的專用衣物櫃,我簡直買得欲罷不能。加上碧真以及Fiona的贊助,光是包屁衣大約就將近20件,長袖短袖都有,嗯,夠多了,夠多了,可以停手了!媽媽及妹妹看著我的採購品,悶悶的說了幾句:「你買得那麼多,那我們還要買什麼?!」噢,小老虎還會長大,要花錢?多的是機會來贊助哩!就別跟我搶了吧!

 

 

 

      趁著天晴,把所有買來的衣物用品,全部拆封下水洗過ㄧ遍。從洗衣到扭乾、晾起來,全部由爸爸親力親為,沒有假手他人。看著男人仔細、專心的抖開小衣服、晾衣服,忽然有種升格當爸媽的溫馨心情!曬過太陽的小衣服,有種新生的味道,我邊摺衣服邊聞著,邊振作起從來沒有過的仔細,慢慢綁著胸前的小帶子,慢慢把衣物摺得大小一致。透過這樣的小舉動,看著可愛的小衣服,想像著懷抱裡有個小嬰兒的樣子...,我突然覺得母愛澎湃洶湧起來,一時間,我真愛我的小老虎,真愛我的小寶貝!

 

 

 

      母愛發酵,摺完衣服後,我滿懷感性的跟男人說:

      「我開始有母愛的感覺了,我現在覺得我好愛他喔!」

      男人不明所以,納悶的說:「從哪裡開始覺得?」

      我猶自沉浸在母愛的喜悅中,滿足的說著:

      「我剛剛看著他的小衣服,看著看著,就覺得我好愛他喔!」

      男人:「咦!你不是說你最愛我ㄇ?你不是應該最愛我ㄇ?」

      ㄚ!等等!現在是說到哪裡去?我在說「母愛」ㄟ,先生!

      「我是最愛你ㄚ,可是,我也很愛他ㄚ。」

      噢!,忍住翻白眼的衝動,趕緊安撫男人敏感的心靈,我想,我還是自己去做夢就好了!

 

 

      可是,真的真的,透過這些為他做的事情,我開始有種愛他的FU了!

 

 

0301-10 016.jpg 

小小的衣服,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