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10 021.jpg 

地震過後的災難現場

 

 

      3/4早上,甲仙發生規模6.4的強震,影響所及,嘉義市區也有規模5左右的地震發生。

 

 

      當天早上,我正著手準備早餐,聽到男人在工作室大喊:「地震。」心裡正納悶著,馬上就感受到一陣小震,果然有地震。生活在地震島上多年,早就司空見慣地震發生,當下並不以為異,只想著繼續準備早餐。沒想到,腳都還沒跨出一步,馬上感受到地心傳來一陣上下的搖晃,當感受到地震是上下晃動時,我心裡一驚,心想不妙,921那次地震就是上下搖動,才會造成那樣嚴重的災情。說時遲,那時快,還在猶豫著要不要奪門而出,大門卻在搖晃中自動關上了,哇!大肚婆行動遲緩,這下糗了,來不及出門,於是,我乖乖靠著家中大牆,扶牆而立!上下搖晃的情況出現了短暫的一下子,之後,開始出現左右的搖晃,愈晃愈激烈。在持續的搖晃中,廚房傳來杯盤撞擊的聲音、懸吊著的高腳杯「叮、叮」的互敲著,愈敲愈大聲;而餐桌上方的弔燈閃閃爍爍的搖晃著,愈晃幅度愈大...。我趕緊蹲下來,正想開口呼叫男人,耳邊已經傳來鄰居們緊張的呼叫聲,接著,從工作室中傳來聲響,哎,我知道貨品掉了!

 

 

      男人急急的從工作室奔來,一邊叫著:「你不要緊張!沒事!沒事...」。老實說,我是不怎緊張,只是,肚子很大很難蹲,姿勢很醜!我抱著肚子,一邊安撫小老虎,看著男人奔來,還來不及回應,搖晃的地震總算停了!勉強起身之後,我努力的感受著還有沒有餘震,如果再來第二波搖晃,就得要趕緊到戶外去找安全地點避難了,所幸,站了幾分鐘後,確定地震過了!還好!確定彼此安全之後,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震央在哪裡?有沒有災情?於是,顧不得早餐,馬上打電話!媽媽家沒事,住在花蓮的婆婆也平安,...那就好!

 

 

 

0307-10 018.jpg 

東倒西歪

 

 

 

      前一晚才領著外勞整理貨架,努力的把貨架補滿,把該上架的商品上架,重新排列整齊。沒想到,一早就碰上地震,從陸續傳來的聲響中,我知道倒下的商品肯定不只有一批!自從搬來嘉義之後,陸續也碰上過幾次地震,但是,從沒把商品從架上晃下來過,這是破天荒第一次有架上商品掉到地上的情形。多年來,我們早已養成習慣,排貨的時候從不將商品排滿,預留空間就是怕有這種情形,沒想到地震強度太大,不僅把商品搖的東倒西歪,還把商品從架上給晃到地上來!

 

 

 

0307-10 022.jpg 

保齡球過後......

 

 

 

0307-10 025.jpg

排了老半天的貨架,又要重新整理了!

 

 

      整理時,三個人分工合作,趕緊把架上東倒西歪的商品扶正,重新排列整齊。一邊排列,一邊檢查著商品,看看有無外露或是破損的情況。檢查過後,安然躺在架上的商品除了凌亂些之外,並無大礙,重新排列後就沒事。掉到地上的商品比較慘了點,有些外型受損、碰凹,紙盒在撞擊下變形,有幾瓶甚至破掉導致內容物外漏了。重新整理後,列出損失清單,所幸,少少幾瓶損壞,並無大礙!

 

 

 

      商品整理後,陸續有朋友、買家、親友,透過msn、信件、電話的方式詢問災情、探問關心,呵!天災難免,但,人情溫暖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