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10 062.jpg

蕃茄起司沙拉

 

 

      這道「蕃茄起司沙拉」是我最近最愛的一道沙拉料理。製作簡單,而且滋味美好。這是無意中從「旅遊生活」頻道學來的一道超級簡易料理,Jamie Oliver 的食譜,因為程序簡單,材料取得容易,看著看著就會了!如法炮製了兩三次,每次都獲得家人與客人的強烈好評!

 

 

      準備的材料如下:

1.小番茄,如果買得到,可以買兩種不同顏色的蕃茄,整體顏色變化會更漂亮!我試過用兩種顏色的小蕃茄製作,口感與顏色都更豐富。

2.初榨橄欖油。這是製作沙拉必備的材料之一,買瓶好一點的初榨橄欖油是有必要的!

3.紅酒醋。可以用純的紅酒醋,也可以用果香味的紅酒醋!我自己都用莓果紅酒醋。

4.新鮮羅勒葉。我買不到新鮮羅勒葉,就摘自己種的九層塔葉來湊數,效果也不賴!

5.乾燥的奧勒岡葉。Jamie Oliver 說乾燥的奧勒岡葉比新鮮的奧勒岡更適合配小蕃茄,他是大廚,照他說的準沒錯!我自己試過,味道真的很好哩!

6.軟質起司。Jamie Oliver 建議用Mozzarella Cheese ,我另外試過用軟質的羊奶起司,效果也OK!

7.黑橄欖。我有時沒加,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但是加入黑橄欖,味道更豐富!

 

 

 

製作程序:

1.把所有小蕃茄洗淨、對半切。Jamie Oliver 做菜一向豪邁,他用手擠壓蕃茄的方式製作,那種指力我學不來,乾脆對半切。

2.加入切碎的黑橄欖、羅勒葉(九層塔)、乾燥奧勒岡業、紅酒醋、初榨橄欖油。拌一拌。

我猜想,Jamie Oliver 壓碎蕃茄是為了要讓蕃茄有點出汁,如此味道比較好滲透融合。因為第一個程序我沒有壓蕃茄,所以,就找個乾淨的保鮮盒把材料放好後,上下左右搖一搖,加速材料彼此之間的混和。

3.上桌前,再把Mozzarella Cheese (莫札瑞拉起司)隨便掰一掰,放上去,就可以上桌囉!湯汁也要淋上去,湯汁拿來沾麵包,味道很棒哩!

 

 

 

 

0223-10 058.jpg

起司隨便掰,有種不規則的美感。宴客自享兩相宜。

 

 

 

0223-10 061.jpg

紅、白、綠,三種顏色鮮明又討喜。 

 

 

 

      懷孕這大半年來,蕃茄要算是我吃最多的水果了,尤其是小蕃茄!隨然價格不斐,但是,滋味絕美。甜美的小蕃茄洗淨就可以吃,水果吃法固然美味,但是,偶爾拿來入菜也讓人很驚喜。我們平日的家常飲食,常常會有冷盤的沙拉,吃膩芽菜、蔬菜的變化,偶爾來道酸甜新鮮的口味,不僅一新耳目、連口腹都感到特別清新!懶惰的煮婦一向不喜歡工序繁複的做菜方式,這種懶人版料理實在方便又美味!萬一,臨時有客人來訪,切切洗洗,就是一道上得了檯面的菜哩,趕快學起來吧!

 

 

 

0307-10 015.jpg

加入黑橄欖,就是成人版的沙拉!

 

 

      羅勒葉、小蕃茄、橄欖、起司......,這些食材,在生物分類上明明就不同屬種,然而卻意外的合拍,簡直就是分散各地的一家人嘛!關係之親近,簡直就是來自同一個媽,要不,也應該是同一個阿嬤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