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10 085.jpg

這是今年的年菜,照慣例還是婆婆下廚準備,只有烏魚子這道是我準備滴!

 

 

 

      在28週產檢後,29週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我又緊張的去掛了一次門診。整體來說,我的懷孕過程堪稱順利,幾乎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心情也始終維持在平和穩定的愉快中,偶爾有點情緒激動,卻不生氣、也不為難自己。沒想到新來的外勞來報到,卻讓我整個大破功。在語言不通的壓力下,她一再犯重複的錯,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不良,讓我又是氣悶又是發飆,連著幾天,我總忍不住氣極敗壞的揚聲罵人。那幾天,每當我揚起聲音、大聲說話時,總會感到肚子也跟著一陣緊縮,生氣讓子宮不斷收縮、發硬,我知道這樣不好,自己卻控制不了。

 

 

      連著幾天都有烏龍鳥事發生,惹得我頻頻生氣,某個下午,上廁所的時候意外發現底褲濕濕的,咦?難道會是羊水漏洩?這一驚非同小可,回想起連續三個月來醫生「羊水偏少」的警告,難不成我ㄧ直有羊水洩漏的問題而不自知?上網爬了一下相關文章,「羊水漏洩需要安胎住院,甚至可能引發早產...」的文字跳入眼中,更是馬上緊張的腎上腺素急速飆升!快要過年了,我可不想因為安胎所以要在醫院過年;更不想在30週左右就把兒子生出來。都是外勞惹的禍!我ㄧ邊埋怨著她,一邊怪責自己!她聽不懂,敎就是了,敎不會就不要用,幹嘛要自己發脾氣跟自己過不去?想到有可能要安胎或是早產,連一向鎮靜的男人都緊張起來!

 

 

      還好到醫院檢查後,確定只是虛驚一場,沒事!醫生證實只是分泌物增加,並非羊水洩漏。不過,醫生也說了,孕婦生氣、情緒激動會造成子宮強烈收縮、分泌物增加,因此,請務必盡量保持平靜的心情。安下心的同時,男人同時也把我給出賣了,就在我檢查換裝的當下,他老老實實的告訴醫生,除了外勞讓我生氣之外,「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冠軍決賽也讓我心情很緊張,還有「天下父母心」中的蔡有美常常也讓我氣得牙癢癢......。噢!我知道醫病之間應該要坦承,但是,有必要連看什電視都要對醫生公開嗎?儘管醫生與男人聯合糗我,連診間的護士都笑出聲來,不過,小人兒沒事,我沒事,那就好!就當做過年前做公德,博君一笑吧!      有過那次的焦慮經驗之後,我盡量提醒要自己心情平靜、保持愉快。白目的外勞還是頻頻出包,每當脾氣瀕臨發作的時候,我就深呼吸提醒自己修身養性、養性修身,千萬不要衝動,跟外勞生氣一點都划不來!

 

 

      今年過年年假特長,陰雨綿綿,那兒也去不了,索性在家休養生息。回台北過年那幾天,因為大肚子的關係,理所當然的得到了家事豁免權,(外勞有跟去台北幫忙打埽,就人力上也不無小補。...)每天睜開眼,除了吃吃喝喝,啥事也不做,看看雨、讀讀書,累了就瞇著小睡一下,醒了繼續開發新點心吃,連拜拜都不用插手幫忙,愜意的不得了。回到嘉義後,繼續著吃吃喝喝的懶婦生活,每天餓了就吃,書看累了就睡,偶爾有朋友來訪,暢快聊天,......真想日子就這樣過下去哩!

 

 

      因為不斷的吃,因此,我養成了一個習慣,走到哪都拿著隨手杯,渴了就喝水。可能是這個月來甜食真的吃夠多了,也可能是休息時間比較充分足夠,當然也跟我乖乖、頻頻喝溫水有關,年後32週的產檢,終於,羊水正常了!呼!看著超音波的影像,連我自己都看得出來羊水變多了,總算不用一直掛心羊水的問題了!關於羊水量的多寡問題,我自己檢討了一下,扣除身體臍帶機能的影響,最主要還是在於喝水量的多寡。仔細想想,我的喝水量還真是不太夠呢!

 

 

紀錄產檢結果:

32週6天,總體重增加9.4公斤,小人兒體重為2340克。(小胖子,你千萬要遺傳爸爸吃不胖的體質才好哇!...)

《心情》

這4週來,我的體重增加了二公斤,小人兒增加了一公斤。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ㄚ。小子!我是很感動你幫忙分攤媽媽增加的體重啦,但是,照這樣發展下去,你豈不要破4000?

這次產檢,胎位正常了,肚子看起來也有點下降,總算看到我的胃部空間了!不過,兒子頭下腳上的姿勢卻老往我的肝臟位置頂哩。

發現小子不太喜歡我左躺,每次躺下不到幾分鐘,他就會努力頂我,逼的我翻身不可!平躺與右側就不會,難道,我左躺時會壓著他的臉、讓他不舒服ㄇ?

下半身有點腫,實在看不出是胖還是積水,就是看來體積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