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3-10 032.jpg 

吐司再練習

 

 

 

      因為烤出了超爆笑的「爆漿吐司」,實在很丟臉。因此,自尊心強的主婦決定發憤圖強繼續挑戰「北海道牛奶吐司」。有鑒於烤帶蓋吐司需要留意時間,為免重蹈覆轍,改烤山型吐司比較保險一點。其實,應該要「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重複練習帶蓋吐司才有雪恥的意義,不過,我是臉皮薄的孕婦嘛,當然要善待一下自己,保留點犯錯的空間會比較保險一點!這次專心烤吐司,不再做蛋糕、麵包,專心顧爐,果然,成品出來就不一樣。只是,吐司底部還是有個凹洞,證明我的桿捲手法還是有問題!

 

 

 

      這次做了兩條12兩的吐司,一條在出爐的下午就被當做點心啃光了,第二條吐司也只保留到隔天早餐。「北海道牛奶吐司」是款帶甜味的超濃奶香吐司,細致柔軟有彈性,絲絲的甜味隱在麵包中,是家中最受歡迎的吐司。有一次,我同時做了「全麥吐司」與「北海道牛奶吐司」兩款,因為有比較,「全麥吐司」乏人問津的最後下場是變身成「法國吐司」才被吃掉。有了那次的經驗之後,只要是決定好做這款吐司,我就不再麻煩自己做第二種口味了!中種法讓吐司柔軟又保濕,第二天早上,我沒有烤熱吐司,直接冷冷剥來吃,一樣美味。

 

 

0223-10 037.jpg 

繼續練習吐司。

 

 

 

0223-10 046.jpg 

急就章的在廚房就趁熱剥開吐司,細緻的觸感讓我自己很滿意。

 

 

 

0223-10 050.jpg 

我的麵包刀實在無法表現吐司的美感,因為這樣,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買台機器來切吐司!

 

 

      以前,總是貪多、貪新鮮,就愛嚐試做新麵包,不愛重複做同款麵包,以致缺少練習機會,麵包進步空間不大。最近心性有點改變,比較可以耐著性子重複做同款麵包,反覆練習的結果對同一款麵包比較有概念,也比較有修正的空間,雖然還是做得不怎樣,但,一次一次有點進步空間還是很能鼓勵自己繼續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