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10 011.jpg 

出角的吐司

 

 

 

      隨著肚子漸漸明顯之後,我的烘焙事業就停擺了,很長一陣子,家裡再沒有傳出麵包、蛋糕的烘烤香味。幾個月來,雖然自己不做麵包,但是,作為主食的麵包還是得要買,這段時間,家裡大部分的麵包都是從「陽光宣言烘焙坊」訂購而來。遠從台北宅配麵包回嘉義,麻煩是麻煩了點,但是,卻更有口福。偶爾,也會買點市場販售的花式麵包來調劑一下。每週三早上,市場都會有一家固定的麵包攤來擺攤,我光顧過幾次,攤子上的麵包品質不是很穩定,有時候好吃,當然也難免誤踩過幾次地雷。美味與否其實不是太重要,〈美人牌手做麵包向來也不是以美味號稱......〉只是,我發現,每次吃過攤子上的麵包之後,胃部脹氣的感覺會久久不散。最近購買的這次,連一向腸胃健康的男人都胃脹氣了兩天!哇!

 

 

 

      吃了麵包,胃會脹氣,想來當然是麵包製作過程中化學添加劑造成的影響。吃慣了不添加人工化學劑的麵包,不僅嘴巴養刁,連胃也會被寵壞。說不得,只好讓家中的烤箱重新開張,繼續我的手做麵包事業哩。很久沒做麵包,手感會變差,不敢嘗試新款麵包,照舊還是練習那幾款比較熟悉的麵包體,以免出大錯。不出錯的窮人麵包照做,也做了妃娟的「北海道牛奶吐司」。這款吐司之前常做,因為配方好吃,因此儘管麵糰揉得不夠,整型整得不漂亮,總還可以瑕不掩瑜,照樣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來。

 

 

 

      我一向貪心,既然麵包都開工了,蛋糕當然也要烤幾個來過癮。於是,某一個週末下午,忙碌的主婦又是麵包、又是吐司、又是蛋糕、又是司康的忙碌了大半天,終於,把幾個月來沒做的空缺一次補齊。因為太貪心,加上孕婦記性不好,〈只要是壞事,都是懷孕惹的禍...〉吐司進入後發階段之後,我就完全忘記了它的存在。等我吃完晚餐、看完電視熊熊想起,發現的時候,吐司蓋已經跟麵糰緊緊相黏、無法分開了。結果,就烤出了人生中第一個「爆漿吐司」。人家肯德基是「爆漿蛋塔」,我做出了「爆漿吐司」,也算是有趕上流行啦!

 

 

0223-10 001.jpg 

每條吐司都伸長了舌頭。

 

 

0223-10 006.jpg 

這是我的爆漿吐司。

 

 

 

0223-10 008.jpg 

還好,邊邊修整掉之後,還有樣子。

 

 

      後發過久的吐司,吃起來當然沒有恰如其分的好吃,不過,配上果醬、起司,還是很好吃!最重要的是,吃完麵包後,沒人感到脹氣,這就很值啦!無論如何,自己手做的麵包放了什麼料自己最清楚,乾乾淨淨的做,身體當然就沒負擔!

 

 

 

0223-10 019.jpg  

這批蔓越莓司康,用了半瓶紅酒來浸泡蔓越莓,味道更好哩。

 

 

 0223-10 016.jpg

貪心鬼還做了紅豆麵包,可惜,紅豆餡不夠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