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10 098.jpg 

這是台中「日出」奶酪蛋糕的包裝!「何必曰利,但有仁義」──敢這樣說,想來是對自己產品品質自豪極了!

 

 

      上週末玉芬來一起聚會,拎來了兩盒甜點,揪感心!玉芬送的甜點是台中有名的「日出」乳酪蛋糕與土鳳梨酥。這兩款名產,早就聞名遐邇,只是,來往台中N遍,我卻從來沒買來吃過!想想也是奇怪!男人收到禮物之後,也納悶的問著我:「這樣有名的名產,怎麼台中的朋友都沒有人提過、送過?」厚!台中的同學們真是要檢討一下了!......

 

 

      照慣例,有口碑的商品,品質都禁得起考驗。「日出」的土鳳梨酥可以紅遍全台,果然有過人之處。因為媽媽很愛吃鳳梨酥,因此,「鳳梨酥」算是我們常買的點心之一,吃多了鳳梨酥,我覺得,「日出」的土鳳梨酥讓人很驚艷!驚艷的是酥皮的部分真的很酥,皮的部份香酥而不脆、不硬,軟硬適中;內餡則是以土鳳梨製作,比起一般的鳳梨酥內餡味道要酸許多,纖維也比較多。恰當的比例,讓土鳳梨酥層次感分明,皮是皮、餡是餡,咬入嘴裡,皮餡彼此既融合、味道又各自獨立,非常巧妙!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款口感,但是,偏酸的口感卻讓媽媽搖頭!

 

 

0117-10 118.jpg 

包裝得很漂亮!

 

 

0117-10 122.jpg 

皮酥餡軟,口感很分明!

 

 

0117-10 111.jpg 

這是「日出」的另一種有名甜點─乳酪蛋糕。

 

 

0117-10 092.jpg 

這是咖啡口味的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非常名符其實,入口就是「乳酪」,口感很軟,我看了一下成份說明,居然一點麵粉都沒有!一整塊簡直就是乳酪!這款咖啡口味的乳酪蛋糕非常香,口感細緻綿密,小小一塊蛋糕,配上一杯濃茶,剛剛好的下午茶組合。這款蛋糕的評價在我家非常兩極,喜歡乳酪的我很愛這款蛋糕,可是,對不愛奶味的男人來說,這款蛋糕就沒有那樣吸引人!買了「法米」的千層酥與檸檬派,玉芬又補來兩款好吃的甜點(重點是數量都不小...),加上之前業務訂購,宅配弟弟誤植時間導致提早一個月來貨的「依蕾特布丁」與「烤布蕾」,一時間,整個冰箱滿滿2層都是甜點。不小心讓外人看了冰箱,應該會「誤會」主人家很愛吃,或是家有很多小朋友吧!真是有點糗哩!

 

 

      不過,滿滿的甜點在冰箱,任何時候,不管氣溫高低、想要搭冷配熱、口感要甜要酸,都有馬上就可以端出的甜點,還真是讓人感到很幸福呢!話說回來,這週五要產檢哩,這樣狂吃甜點,真怕到時候要被醫生警告控制體重!想歸想啦,還是...先吃了再說!

 

 

 

0117-10 004.jpg 

不加一滴水的布丁,明明很好吃,男人卻無福消受!真是不會享受好東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