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_bg001.jpg

圖片來自歐歐咪妮的官網

 

 

      拜這兩年流行的娃娃裝之賜,懷孕初期,我沒有下手買任何一件孕婦裝。一來是初期肚子不明顯,還是可以照常穿衣;二來是娃娃裝也可以當孕婦裝,寬鬆的洋裝下穿條內搭緊身褲,是不是孕婦都可以這樣穿!只不過,慢慢的,覺得內搭的緊身褲有點緊、而且愈來愈緊就是了。一直撐著沒去買衣服,心裡的打算是一來等天冷換季、二來等百貨公司週年慶再下手,結果,好不容易百貨公司週年慶開打了,我卻還是提不起下手購衣的慾望。賀爾蒙造成的懶怠,影響還真是明顯。等到第15週,媽媽和妹妹看不下去了,硬是強迫我要進行「變身」換衣計畫。 

 

 

 

      媽媽的觀念是這樣的,人生難得幾回懷孕,這段特別時光,當然要好好打扮自己,做個美麗孕婦。據說,媽媽懷我跟妹妹的時候還特別去訂做衣服呢!30幾年前,多數女人懷孕,要不是穿著流傳來去的大尺碼舊衣服、要不就是穿著男人的衣服撐過孕期,媽媽居然特地去剪布來量身訂做孕婦裝,算得上是時髦孕婦。妹妹在學校服務,一年到頭各處室都會有孕婦,看多了孕婦很多邋遢象之後,一知道我懷孕,居然第一句話就提醒我:「要注意儀容,千萬不要邋遢。」噢,妹妹真是飽人不知餓人飢,她不知道孕婦很辛苦哩!昏昏欲睡、精神懶散的孕婦,上班已經很辛苦了,哪還有力氣注意儀容?如果還加上害喜的不舒服,一個要一直抱著馬桶的人還能有精神注意儀容ㄇ?

 

 

 

      更何況,對於要不要在孕婦服裝上花費這件事情,向來就是見仁見智。我親愛的同學就曾經告誡我,孕婦裝能省就省,能要就要,能借就借,不要多花錢買孕婦裝,肚子很大的時間也不過幾個月,撐撐就過了!同學的意思是不管孕婦裝買得多漂亮、多可愛,生產之後,根本就不會有人想要再穿孕婦裝,一次都不會再想!小腹沒消就夠怕人家誤會了,哪還有自己穿孕婦裝的道理?妹妹則是支持另一派說法,她說就像冬天穿毛衣、外套,夏天穿背心、裙子一樣,懷孕過程既然是個人生階段,就應該大方的穿著孕婦裝。再者,再美麗的的女生,懷孕時身材都一定會變,針對不同身材換衣服,就像胖瘦要跟著換裝一樣的道理!而且,就因為孕婦容易顯得懶散與臃腫,也才更需要美麗的衣服來幫忙撐住場面ㄚ!兩派說法都有道理,一度在我心中搖擺不定。不過,敗家永遠比勤儉持家容易!沒機會買衣服都要自己創造機會了,更何況有個光明正大的機會!

 

 

 

      於是,愛買有理、敗家無罪,某個週六的下午,我去逛了生平第一次的孕婦專櫃。第一次去逛的孕婦專櫃就是「ohoh-mini」歐歐咪妮。之所以挑這家專櫃下手,是因為好友ㄚ花推薦,ㄚ花家的小平弟週數大肚子裡的小人兒五週,她是有經驗的第二胎,週數又在前面,因此,就成了我的專業諮詢對象。要買東西,問她就好,省下做功課的麻煩。重點是,我們對產品的要求共識相當。別家的專櫃我沒逛過、也沒比較過,無從評論起,然而,就我實穿的經驗來看,「歐歐咪妮」家的衣服穿起來還真的挺漂亮。我一共買了三件洋裝、三條褲子,每次出門,總會有人問我在哪個專櫃挑的孕婦裝,可見,穿起來應該是挺不賴的吧!〈我真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孕婦哩...〉就洋裝來說,我其實很排斥穿上身後看起來龐大無比的孕婦裙,因此,下手挑的都是比較俏皮的短洋裝,配上毛褲襪與靴子,整體看起來輕鬆簡單,還有點時髦感。至於長褲,更是強力推薦品,她們家的褲子褲型很優,穿起來腿部線條很好看,一點也不臃腫,遮好肚子,從背影、側面看起來,還是跟平常一樣呢!一直到懷孕六個月,每次穿他們家的牛仔褲出門,總會有人讚歎我身材保持的很優,竟然還穿得下牛仔褲!哈哈!如果希望自己看起來一如平常,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褲子喔!「歐歐咪妮」唯一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價格,實在不夠親民,唉。

 

 

 

      就這樣,三件洋裝+三條長褲,加上之前採買的各類娃娃裝上衣,便足以打發全部孕期!〈希望是啦......〉現在,每天早上,站在更衣室,對著大穿衣鏡穿衣搭配,變成我日常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程序。我發現讓自己穿的美美的,心情真的會比較好哩!穿著好看的孕婦裝,舉止之間就不會放任自己出現懶怠的模樣,也不會任由自己看起來邋遢而不修邊幅,由外而內,整體自我信心可以維持得很飽滿,甚至,還可以樂在懷孕呢!快樂的媽媽才是最好的胎教ㄚ!我雖然無法認同「孕婦最美」的論調,不過,我卻十分認同媽媽說的「孕婦要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