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10 040.jpg 

吃麵,維力蒸煮麵,很方便。

 

 

 

      餐餐吃麵包跟餐餐吃飯的道理一樣,偶爾也會讓人嫌膩,總得變化著花樣吃點不同的食物。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天天三餐在家開火的宅夫妻來說,更需要偶爾變化一下。我很愛逛一些會分享餐桌食物的部落格,感覺上就像到人家家裡參觀餐桌一樣,看看人家到底都是怎麼吃、吃什麼?我想,我多少是有點偷窺癖,不過,偶爾參考別人家的餐桌配菜,對腦筋打結、沒有創意的煮婦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哩。不過,對某些天天上菜吃飯的格主,我都忍不住想要提出疑問,天天吃飯不膩ㄇ?就算吃的人不膩,煮的人也會膩吧!我們雖然常吃麵包,也愛吃麵包,但也會有對麵包生膩的時候,需要來點不同的飲食變化。 

 

 

 

      不吃麵包的時候,就吃麵吧!湯麵、乾麵、拌麵、烏龍麵、炒麵、泡麵...,算起來「麵」的家族最龐大,成員眾多,換著花樣吃可以輪上好一陣子呢!最近買了非常方便的「維力蒸煮麵」,一包10入裝,每片麵都有獨立完整的包裝,一丸麵剛好適合一個人的分量,很適合小家庭。下麵很簡單,趁著燒水的同時,順便洗菜、切菜,水滾麵條下鍋後很快煮好,撈起麵條,順便放入洗好的青菜燙熟,打一顆蛋放入大湯匙中,餘溫加熱蛋黃。另起油鍋炒香蔥與肉絲,一起拌入麵中就大功告成啦,再配上一碗湯就很美好。煮婦發懶的時候、想變化花樣吃麵的時候,很快就可以搞定。

 

 

 

1220-09 014.jpg 

 

 

      我不怎愛米飯,卻很愛糯米。所有糯米製品都很愛,湯圓、米糕、粽子、油飯、麻糬...,無論甜鹹,都是我最愛的熱銷品。有油飯,麵包就別想上桌,更別說是米飯啦!只是,還沒賢慧到可以在家做油飯的地步,通常都是上街採買的時候買現成的油飯或是米糕來加熱。趁著蒸油飯的同時,一人煎一條小魚,再炒盤青菜,配上肉骨茶湯,夾上一點泡菜,呵,我很好打發啦!雖然說糯米類食物比較不容易消化,但偶一吃之,OK的啦!

 

 

 

1220-09 019.jpg 

 

 

      偶爾也吃饅頭,雖是中式饅頭,但是我家吃法很西式,我不配大蔥與大蒜,也不配炒蛋、荷包蛋,單純就夾上肉片與蕃茄,夾層再放上幾片切薄的白蘿蔔,意外發現這樣的配法很合拍,蘿蔔特有的清香,不但可以去油解膩,配上番茄與饅頭還可以引出它特有的甜味來。一個大饅頭,配上一鍋酸辣湯,之後再來兩份酸味的苺類水果,補充晚餐不夠的蔬菜類,這樣,營養與口味也都兼顧到了。用這招,家中這個男人很好搞定!

 

 

 

1120-09 296.jpg 

 

 

      購買《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很久了,食譜就擺在客廳桌上,想到的時候隨手總是順手翻翻。翻了很久始終沒有下手做過一次中式麵食。有一天,翻到〈蔬菜淋餅〉的食譜,看起來不難,所花的時間也不多,於是就決定動手試試看。剛好家中常備中筋麵粉,因此,照著書上的配方,自己隨意亂加配料,翻翻冰箱剛好有把大茴香以及幾條熱狗香腸,就一起切碎拌麵糊!小心控制火侯,把淋餅煎的薄薄的、香香的,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煎好三片,男人吃兩片我吃ㄧ片,配上青菜與湯,晚餐的主食也可以吃餅ㄚ!

 

 

 

1130-09 047.jpg 

 

 

      義大利麵的三種基本醬料中,我其實最不愛紅醬,因為,我老是覺得市售的罐頭醬料有股金屬的味道散不去,因此,特不愛吃紅醬,偏偏男人最愛紅醬。哎!白醬、青醬吃多了,難免要討好一下男人煮他愛吃的紅醬。於是,假日有空的時候,我就會自己熬煮一鍋紅醬,分批放涼裝好,想吃紅醬義大利麵的時候就很容易了。義大利麵算是家中常出現的麵條美食之ㄧ,老實說,我最愛的是「窮人義大利麵」的作法,乾炒辣椒與蒜頭就夠了,噴香美味!

 

 

 

P1040854.JPG 

 

 

      當然還有地瓜稀飯來助陣,平日地瓜都會有小阿姨幫忙贊助,遠從竹山幫我拎來,這次的地瓜則是碧真遠從台東幫我訂來的有機地瓜,有機農場種出來的地瓜比較小,卻更有味道,用來煮稀飯特別好吃。其實,三個配菜──香菜梗炒肉絲、炒菠菜、蔥花煎蛋,應該也就是拿來配飯的菜,煮稀飯並不比煮飯省事ㄚ,我怎麼就沒想到要單純煮鍋飯就好哩?

 

 

 

      貪新求變實在算不上什麼性格優點,比起來,從一而終還比較容易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不過,吃飯嘛,也不是什麼大事,就由著我變吧。說不定哪一天,我又回頭開始愛吃白飯了哩!話說回頭,人生除了吃飯,好像也沒啥大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