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09 096.jpg 

日常晚餐──茴香馬鈴薯、蕃茄沙拉、烤雞塊、南瓜濃湯、麵包

 

 

 

      去年12月中,老公表妹來電預約元旦假期要來拜訪,這是搬新家後他們第一次來訪,身為嫂子,很是應該要盡地主之誼招待ㄧ下。我打算做菜請他們在家吃飯,所以事先在電話中先確認他們飲食的喜惡。表妹很客氣的說「隨意」,不過,在聽到我們餐餐吃麵包之後,猶豫了一下下,好吧,我知道了,白飯還是主食就是了。

 

 

 

      米飯與麵包,如果以出現在餐桌上的次數來算誰是老大的話,很明顯,麵包是我家的老大。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有一天,男人忽然只愛吃麵包而不愛吃白飯了。這改變到底是從哪一餐開始的呢?是那餐的飯特別難吃嗎?還是那餐的麵包特別好吃?總之,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餐桌忽然就變成麵包一黨獨大了。偶爾跟別人聊起「三餐都吃麵包」的生活習慣時,很多人都會感到奇怪。早餐吃麵包,大家都可以接受;午餐、晚餐也吃麵包,那,不會吃不飽嗎?麵包可以完全當做主食ㄇ?吃麵包都搭配哪些菜?其實,我家吃飯與吃麵包搭配的菜色差不多,差別就只在於把白飯替換成麵包而已。炒菠菜配白飯、炒菠菜也配麵包,技窮的煮婦實在也弄不出太多花樣!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搭配麵包的配菜比搭配白飯的配菜還更簡單準備呢。既然煮婦容易準備,男人又愛麵包,雙方都滿意,那這個飲食方式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我從小就不愛吃台包──鹹胖、蔥胖、紅豆胖、菠蘿胖、花式胖...,這些口味豐富、變化多端的麵包,偏偏我都不愛,只愛樸實的歐式雜糧麵包與法國棍子,正巧這類麵包也比較適合當主食,因此,我家的麵包種類主要就都是棍子、法國麵包、雜糧麵包、貝果、裸麥麵包、全麥麵包,...偶爾也吃吐司。以前自己做麵包,作為主食的麵包主要來源就以我手做為主,這半年來人發懶,就改成買麵包。民雄有2間麵包店,加上夜市與早市的麵包攤,算起來花式麵包種類很多,可惜沒有歐式麵包可以選,於是,我就從其他地方宅配麵包回家存放。麵包作為民生必需品,庫存量當然要多一點,家裡冰箱常備的麵包大約會有4-5種,約是儲備一星期的量。其實麵包的保存並不困難,只要將買來的麵包綁好袋子放入冷凍庫就可以保存一週,要吃的前一晚把麵包從冷凍庫移入保鮮盒中放冷藏,要吃的時候,拿出麵包噴點水,放入預熱好175度的烤箱烤幾分鐘,就可以吃到跟剛出爐一樣酥脆鬆軟的麵包了!比煮一鍋飯還容易省時。

 

 

 

 

1207-09 057.jpg 

絞肉醃好、捏成肉片狀,煎熟,鴻喜菇炒洋蔥當邊菜,配上簡單的蔬菜湯,加上貝果,抹上起司,就很美味啦!

 

 

 

P1040884.JPG 

炒菠菜+紅燒肉+排骨湯,明明是很台的組合,也可以配上奶油與麵包ㄚ。

 

 

 

P1040935.JPG 

今年元旦的晚餐,就吃自己做的潛水堡,配上烤薯片,健康美味!

 

 

 

1120-09 415.jpg

煎魚排(這魚應該乾煎配白飯比較合)+波菜濃湯+邊菜,當然是配麵包啦!意外發現這樣炒洋蔥、配麵包超合。

 

 

 

 1120-09 313.jpg

香蕉核桃豬排,配上炒高麗菜〈很台的口味〉,也可以配麵包。

核桃替代麵衣,炸起來酥脆,也更健康喔!

 

 

 

1120-09 356.jpg

藍帶起司豬排+烤青菜+蔬菜湯,配麵包。

 

 

 

0108-10 025.jpg 

前一晚把隔天要吃的麵包量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入保鮮盒,再放入冷藏室冷藏。

 

 

 

P1040868.JPG 

一次放好一天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