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09 004.jpg 

這是我的聖誕禮物,來自遠方的好友

 

 

 

      週一收到一票貨,其中有一箱不是貨品,是我的聖誕禮物。一份來自遠方朋友的關心,一份送到心坎裡的禮物──香料架。收到禮物後的那個下午,我開心的雀躍著,套句廣告詞:「收到禮物是幸福,收到心坎裡的禮物是奢侈的幸福。」這份禮物送的好貼心,遠比我自己送自己的還要貼心,謝謝你,Fiona。

 

 

 

      這一年多來,我忽然愛上廚房這塊小領地,愛上與鍋碗瓢盆的遊戲,更愛上各種實驗變化的操作,覺得非常有趣。愛上廚房以後,我對國外的烹飪節目與食譜也開始感到興趣,根據這一年多來的食譜與習作觀後感,我發現,美味的秘訣就來自於──新鮮的好食材、豐富的香料、簡單的烹調。關於好食材的挑選眼光,我還在學習,至於香料的運用,更是一門大功課。很多香料不要說沒吃過、沒用過,我還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更不要說去買了,有心要買也買不到哩。這些香料雖然只聞其名,不識其物,但是,一個個學名卻在我心裡留下名字,期待著有一天可以一睹廬山真面目,嗅嗅嚐嚐它們的真味道。這ㄧ個感覺上非常遙遠的夢想,卻因為一份體貼的禮物,忽然一下子就實現了,怎不讓人大樂!收到禮物後,我ㄧ瓶一瓶的辨認著、嗅聞著香料的名字與味道,甚至,乖乖的上網查單字、查使用方法的資料。我的味覺世界,忽然被打開了一扇窗,看見了一些熟悉與不熟悉的美好。

 

 

 

      1224-09 006.jpg

非常精緻的架子,整整20瓶的香料,虛幻的一如玩旋轉木馬般的幸福。

 

 

 

      收到聖誕禮物非常開心,我決定今年要過ㄧ個認真的聖誕節,當然也要吃到聖誕餐。於是,24日晚上,兩個人手牽手到耐斯松屋樓上的「萬國百匯」去吃自助餐。本來,愛吃的孕婦是打算要在家裡做鹹派過節的,不料,光是昨天一個下午就臨時來了好幾攤朋友,來來去去的把我作派皮的時間擔擱了,索性,就出門吃大餐吧!之所以決定去吃百匯自助餐,乃是因為無聊孕婦突然起念想要吃「日式炸蝦」的天婦羅沾蘿蔔泥,一方面又想要吃煙燻鮭魚配凱薩沙拉,想要同時吃到兩種屬性不同的食物,百匯是最方便的選擇了。

 

 

 

1224-09 089.jpg 

很久沒吃到好吃的蘿蔓生菜哩。

 

 

 

1224-09 086.jpg 

我總共吃掉了三隻炸蝦,懷孕後,我幾乎不碰甲殼類的海鮮,可能是壓抑太久沒吃了,炸蝦好好ㄔㄛ!

耐斯王子飯店樓上的百匯,我吃過好幾次,就經驗來看,這家百匯的強項在日式料理,其他則是一般水準。

 

 

 

1224-09 091.jpg 

訂位的時候才知道,聖誕夜這晚的餐點比平日貴了200元,據說有〝斯貝秀〞,果然,一人招待了半隻龍蝦。

 

 

 

1224-09 092.jpg 

特別招待起司鍋,麵包應該是佛卡夏。上次在同樣地方吃「法義小館」時,曾經被她們家的手做麵包給驚艷了一下,改天有空再去,再來研究一下他們家的麵包。

 

 

 

      整晚用餐的高潮是出現了聖誕老公公,四處發送禮物,跟大家拍照,一下子把過節的氣氛炒得熱烈又開心。我們分到了3樣禮物,連肚子裡的寶貝都算一份,真是不好意思!

 

 

 

1224-09 118.jpg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拿到的禮物,一整個有過節的Fu。

 

 

 

      能吃到好吃的大餐,享受過節的氣氛,要感謝英禎幫忙訂位與安排,謝謝英禎。2009的聖誕節可以過的這樣開心又有氣氛,全是友情加分的結果,豐富的有情,才是聖誕節最溫暖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