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09 112.jpg 

拍於嘉義王子飯店一樓

 

 

 

      一下子,2009年又到尾聲了,過了聖誕節之後,正式可以開始倒數日子準備過新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年紀大了,怎麼老是覺得一年追過一年,愈過愈快了!

 

 

 

      2009這一年,就實質上說,算不上是豐收的一年〈景氣真的很壞〉,但是,就達成心願這點來說,已經算是豐收與感恩的一年了。這一年,生命經歷了很多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2009年的2月,因為子宮肌瘤的關係躺上手術台,面對生平的第一次開刀、第一次住院,第一次躺在病床上看著家人焦慮而擔心的表情,心裡猶記得躺在手術檯上時的無助與害怕,......經歷過這些,人對生命的體悟與感受也變得深刻起來,健康如此不易,怎能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生命的前35年,一直都在努力追求「與眾不同」,然而,跟麻醉師約談的那幾分鐘,卻好怕聽到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第一次為自己的「平凡正常」感到開心,生命轉了一個彎之後,彷彿有點「見山又是山」的味道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同的生命經驗都會留下生命的軌跡,但願,經歷過這些事情,可以讓我的生命更豐富。

 

 

 

      開完刀後,擺脫了困擾我半年多的生理經驗,慢慢把身體調養好,讓自己又回到一年前的健康狀態。忽然意識到運動的重要性,也迫切的想要跟身體展開另一種對話,於是,我自動自發的報名學瑜珈。從逃避運動到主動運動,我克服了自己的惰性與習氣,在一次一次練習瑜珈的重複動作中,專注的呼吸,冥想。我鍛練著身體的肌肉,也鍛鍊著意志與心志,隨著肌肉變得有力量,我知道,我的心志也變得更有力量了。慢慢的,我知道,對於生命,我可以負擔得更多、更重了。

 

 

 

      2009年的下半年,就在我一點一滴的儲備力量,一點一點的改變自己之際,新生命自己來報到了!他以一種不容被安排的強悍姿態進入了我的生命當中,打亂了我做好的安排〈人工與試管〉,也打破了我過度的干涉與自以為是的努力,一下子就教會我對生命的學習還得要更謙卑、更尊重。另一方面,他乖巧的以一種體貼的溫柔進駐我的腹肚,不找麻煩、不添不適,安穩的健康長大,完美的見證著神的奇蹟。這個曾經是我努力了大半年、深受挫折的人生功課,一下子忽然水到渠成的來到面前,我的驚喜,一如發現生命中的綠洲。

 

 

 

      2009年,現在,我,父母在堂、姐妹合諧、夫妻恩愛、朋友親愛,還有眾多買家姐妹們的熱情支持,並且能夠得償所願、心想事成的孕育一個生命,回顧走過的這一年,心裡充滿感恩。2009,我的感恩年。

 

 

 

      就在聖誕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誠心的祝福我每個親愛的朋友〈買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希望大家都能有個開心的20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