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50.JPG 

聖保羅的芋泥蛋糕

 

 

 

      有一天,在網路上瞎逛,看到很多人推薦芋泥蛋糕!瀏覽著各家蛋糕的照片,口水差點流滿地。芋泥蛋糕是我們家最喜歡的蛋糕口味了,我曾經想要自己做芋泥蛋糕,蛋糕體的部份不難,但是,芋泥要做到鬆棉好吃卻很不容易,想想還是買來吃比較快。各家推薦名單中,有一家「聖保羅烘焙花園」就位在嘉義市,算是離家最近的一家蛋糕店,二話不說,馬上要男人驅車去買來解饞。

 

 

 

      「聖保羅烘焙花園」在嘉義名氣不小,剛搬來的時候,一度是我們很愛光臨的店,媽媽很愛吃他們家的Q餅,偶爾路過就會去買來吃。每年中秋節,妹妹代表處室訂購月餅,總是挑選他們家的Q餅,一訂就是幾十盒。後來,有過一次不好的經驗後,我就很少上門光顧了。看在芋泥蛋糕的份上,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愛吃實在不需要太多理由ㄚ。

 

 

 

P1040542.JPG 

外包裝是這樣,不是很大條,這樣也好,比較不膩。售價是138元。

 

 

 

P1040546.JPG 

層次分明的斷面秀。芋泥有兩層,幾乎跟蛋糕體一樣厚。

 

 

 

P1040552.JPG 

芋泥細緻而綿密,而且還吃得到芋頭的小顆粒感,濃重的奶香味加上隱隱芋香散化在口中,非常適合愛重芋泥口味的人。

 

 

 

      買蛋糕的那天下午,隔壁鄰居的小朋友一心來家裡玩耍,感冒中的一心,食慾不太好,我用蛋糕吸引他,他十分捧場的吃掉了一片蛋糕後,還追加了一小片。軟腴滑膩的芋泥蛋糕很適合小小孩咀嚼,奶香濃烈,口味卻不甜膩,難怪小一心也捧場。第二天下午,一心還是來家裡吃蛋糕,可見,他喜歡這味道哩。看小人兒吃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我ㄧ向愛芋頭甚過於番薯,所以很喜歡所有芋頭蛋糕,這款蛋糕味道不甜,芋泥綿密而厚實、加上奶香濃郁,沒有強烈的假芋頭香味與假假的人工色素,所以我很喜歡。老公不愛奶香味重的蛋糕,對於這款奶香濃烈壓過芋頭香味的蛋糕就有點遺憾。至於媽媽,一點都不甜的優點,到媽媽嘴巴裡就成為大缺點啦,媽媽認為味道不甜,就容易顯膩,因而不怎捧場呢。可見喜惡這件事情還真是見仁見智。

 

 

 

P1040559.JPG

兩片綿膩的蛋糕,加上一杯無糖豆漿,這樣的早餐,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