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09 002.jpg

這是我上星期從部落格中買來ㄉ磅蛋糕。

 

 

      作為一個網路賣家,在網路上完成交易,買東西、賣東西實在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認真說起來,這幾年來,我每天主要做的事情就是透過網路完成交易。還沒成為賣家之前,我是忠實的網路買家,起初,在網路上主要是買各類的保養品,自己成為賣家之後,保養品不買了,就買別的!這些年,陸續買過:衣服、項鍊、鞋子、包包、髮夾;各類水果(柿子、芭樂、葡萄、水蜜桃、櫻桃...);各類食物:豬排、泡菜、義大利麵、水餃、油蔥醬、XO醬、各種茶包、咖啡;各式甜點:蛋糕、餅乾、布丁、巧克力、麵包......。當然也買過電燈泡、相機、手機、小家電、盆栽、植物種子、抱枕、麵粉、麵包材料、飲料、衛生紙、食用油、石頭......。從能吃的買到不能吃,從能用的買到石頭,坦白說,算是很努力支持網拍行業。不過,我沒想到有一天,光是逛部落格,都可以讓我下單買東西。我的購物慾真是無處不在!

 

 

 

      學做蛋糕的時候,一開始就挑了磅蛋糕來做,我天真的以為,磅蛋糕的製作過程比較簡單,材料隨便喇喇就好,蛋白不需要打發,感覺不費力,應該就很容易。去年冬天做過幾款磅蛋糕,天氣漸漸炎熱後,我就沒有再嚐試做過磅蛋糕了。因為,比起戚風蛋糕來,磅蛋糕在我家實在不怎受歡迎。每次做完磅蛋糕都只有我ㄧ個人捧場,肥也肥我自己,想想還是算了。有一次,無意中,在網路上逛部落格的時候,逛到一個讓人驚豔到差點就要口水淹鍵盤的部落格──企鵝牌,看到格主做的幾款磅蛋糕,簡直就驚為天人。幾番猶豫掙扎,差點就要為它放棄進行中的減肥計畫,要不是天氣太熱稍稍抵銷了磅蛋糕的吸引力,我應該會抵受不住誘惑。

 

 

 

      天氣微涼之後,我的食慾跟著大開,而且,還要命的特別偏愛甜食。上週三半夜,睡前,想著要弄什麼甜點來滿足自己,忽然想起這個磅蛋糕的記憶。二話不說,馬上上網重新溫習一遍,幾分鐘後,我就決定了購買清單──水果磅蛋糕咖啡磅蛋糕以及伯爵茶磅蛋糕,週四匯款後,就等著週日享受這三款蛋糕。

 

 

 

1130-09 004.jpg

水果磅蛋糕與伯爵茶磅蛋糕。

 

 

 

水果磅蛋糕

這款蛋糕內有好多果乾,約略可以判斷出有葡萄乾、無花果乾、蔓越莓乾還有橘皮丁。手筆之重,就像是自己做給家人吃的好料,一點都不吝惜。果乾的酸甜滋味,在口裡十分豐富,氣味與滋味都很棒,剛好可解磅蛋糕特有的甜膩感,因此,整體吃起來鬆軟適中、甜酸有味。這是經典口味的磅蛋糕,據說,也是人氣熱銷款。這款是買給自己的。

 

伯爵茶磅蛋糕

這是我要買給妹妹的,眾多紅茶口味,妹妹獨愛伯爵茶。偏偏我是怪胎,我愛紅茶,也愛佛手柑,卻獨獨不能忍受伯爵茶(紅茶+佛手柑)的味道,任何品牌的伯爵茶都不行。可是又想嚐鮮,所以偷偷切一小片試吃,試試味道,結果還是不能接受,大方的讓給老公吃。這款蛋糕果然茶香味十足,很愛伯爵獨特味道的人一定很喜歡,可惜成為我最大的罩門。哎,無福消受。這款蛋糕跟水果磅蛋糕濃烈的味道比起來,初入口會覺淂口味淡,但是,配上一款合適的茶飲,慢慢品嚐,後韻反倒要好過水果口味呢!

 

咖啡磅蛋糕

這是要孝敬媽媽的,基於好奇,我當然還是偷偷的先切了一片來品嚐。好吧,我承認,第一片吃完後,我又偷偷去切了第二片。下午帶蛋糕回媽媽家,還不斷的鼓勵媽媽跟妹妹來喝下午茶,然後,我跟老公主力都放在咖啡蛋糕上,猛喀了幾塊(真是太不誠懇了...)。這款蛋糕不但有好香好香的咖啡味,而且,咖啡的苦味適度中和了磅蛋糕特有的膩感,於是,鬆軟中有咖啡香,滿滿的香氣中又可以嚐到扎實的口感。我個人覺淂,咖啡口味的磅蛋糕要比咖啡口味的戚風蛋糕更有味道。這也是三款蛋糕中,我們評價最高的一款。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咖啡磅蛋糕內有攪拌不均的情形,蛋糕中間還可以看到白色的粉塊沒有攪勻,但是,居然無損口味ㄟ!

 

 

 

      水果磅蛋糕留在家中,豐富了幾天的早餐、下午茶,為了配磅蛋糕,我還特地幫老公泡了很久沒泡的咖啡。在咖啡香中,溫潤的蛋糕入喉,再冷的天氣也不怕。如果,你跟我ㄧ樣愛在冷天裡讓胃添點重口味的油脂、奶香,可以試試看磅蛋糕喔。如果懶得自己做,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好吃的磅蛋糕,找找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