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09 433.jpg 

嘉義噴水雞肉飯

 

 

 

      搬到嘉義以後,我發現,雞肉飯是嘉義最通俗的小吃。且不說嘉義市,光是小小一個民雄市區,賣雞肉飯的店家就超過10家,賣雞肉飯、吃雞肉飯,簡直就是嘉義人的全民運動。入境隨俗,我也開始吃起雞肉飯。

 

 

 

      老實說,印象中的雞肉飯,並不太美味。以前在別處吃的雞肉飯,肉絲總是又乾又柴、湯汁淋得溼答答可是卻又沒啥滋味,論味道,遠遠及不上一碗滷肉飯的噴香,總是迫於無奈才會去點雞肉飯來吃。來到嘉義以後,對於這全民運動的美食,起初,總是遲遲提不起興致去品嚐,一直到在地的朋友強力推薦,沒想到,我居然一試即成主顧。哇!原來好吃的雞肉飯是這樣好味道,雞肉與飯與湯汁的搭配,恰到好處,單吃就非常美味,根本就不需要任何配菜。過往,我真是誤會雞肉飯了!對雞肉飯產生興趣後,我開始四處詢問好吃的雞肉飯在哪裡。客觀來說,雞肉飯既是嘉義美食,賣雞肉飯的店家也就多如繁星,雖然大家賣的都一樣是「火雞肉飯」,但是,同中有異,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配方與做法,尤其是湯汁與油蔥的比例更是家家不同,而美味關鍵就在這湯汁裡,好吃與不好吃,雖然差別不大(在嘉義還真不容易找到難吃的雞肉飯...),然而,認真講究起來,還是略有不同。林林總總吃過幾十家雞肉飯,慢慢心中也有我自己的排名。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雞肉飯要算是嘉義市內、噴水池旁、文化路旁的「郭家雞肉飯」。ㄧ家看起來不怎起眼、也不怎乾淨的小店,店內卻永遠客人滿座。就我的觀察,到這家雞肉飯店的客人很少是觀光客,幾乎都是在地人,而郭家也是在地朋友最多人推薦的一家店。只是,這家店位在夜市內,停車超級不方便,每次要去吃飯,都得把車子停得好遠,慢慢走過去。每次去,光是吃雞肉飯就夠讓我心滿意足,吃完後,順道逛個夜市消化一下,之後再吃個「冷凍芋頭」當甜點,就可以結束我的完美一天。遠方的朋友來,想嚐嚐道地美味,我也總會招待朋友到這家去。我心目中第二名的雞肉飯,就要算是遠近馳名的「噴水雞肉飯」了。與「郭家雞肉飯」小家小店的行銷方式完全不同,「噴水雞肉飯」走的是旗鑑店路線,店面開得大、名聲做的響,裝潢氣派、生意模式有條理。如果說,「郭家」是家庭管理的小店,那麼,「噴水」就是現代商業化的一家餐廳,就用餐環境的便利、整潔,用餐的氣氛舒適度、以及菜式選擇上來說,「噴水雞肉飯」都要較「郭家」更勝出。至於最重要的雞肉飯滋味,這兩家店,老實說,真的是難分軒輊,一樣美味ㄚ。

 

 

 

1120-09 431.jpg 

瞧瞧這氣派的裝潢,走在民雄往嘉義市區的省道上,遠遠就可以看見這家總店囉!

 

 

 

1120-09 434.jpg 

「噴水雞肉飯」用餐環境比較好,如果朋友有帶小朋友,我就會招待來這家吃飯。

 

 

 

 1120-09 436.jpg

聞名遐邇的嘉義火雞肉飯

 

 

 

1120-09 438.jpg 

雞片飯,有連皮的雞片ㄛ!

 

 

 

1120-09 441.jpg 

小菜的選擇很多,滷味系列都很道地。

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經營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隨時都可以上門吃飯。

下午三點,還是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雞肉飯與湯,這對作息一向不正常的夫妻來說,真是福音一件,想到就讓人感到很幸福。

是說,如果半夜也有雞肉飯吃,那,人生就更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