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9 049.jpg 

印度香料奶茶

 

 

 

      一直很喜歡「慵懶生活好生活」的部落格,尤其是貓兒的早餐系列,繽紛的色彩,每次都看得我垂涎欲滴。去年,瀏覽部落格之餘,意外發現她介紹了個吸引人的好東西──印度香料奶茶,讓我很是心動,一心一意想著要去買來試試看。對於別人的推薦飲食這件事情,我始終是抱著「寧可誤食百味,不可錯失一味」《引自于美人幸福好食光》的精神來看待,如果推薦的人很有公信力,或是,剛好推薦的食物是我有興趣的,又簡單可以買到的,我總會去弄來試試看!二話不說,幾天後,我就從網路上的PEKO食品雜貨舖把印度香料茶給買到了。

 

 

 

      茶葉買來之後,馬上如貓兒文中所教導的方式,加糖加牛奶的自己試煮,一邊慢慢調整自己喜歡的濃淡,呵,果然是香氣引人。這款茶添加了多款香料,味道濃郁淳厚,茶色深濃,很適合喜歡濃重奶茶口味的味蕾。尤其適合在寒冷的清晨或是半夜,慢慢啜飲,藉由茶溫緩緩進入胃中,身體也會漸漸暖和起來。我常常在四肢快凍僵的時候,起身為自己煮一杯這款香料奶茶,深夜,在廚房的角落,慢慢煮茶,有一種很私人的靜謐安寧。捧著茶杯小口啜飲,從手心一路暖到心坎的溫度,是我自己寵愛自己的方式。因為很享受整套煮茶、喝茶的過程,因此,這款茶就被我列為私藏品,不輕易拿出來招待朋友,連男人都無福分享。

 

 

 

      懷孕之後,酒、咖啡、茶這類飲品,理所當然的就成為飲食上的忌品。雖然偶爾還是有破例之舉,但總是能免則免。這幾日,溫度一下子驟降,讓我又想到了廚房煮茶的小樂趣,自告奮勇的幫老公煮一杯伯爵茶之後,手癢之餘,也幫自己又煮了一杯印度香料奶茶。不過,我很克制的減少了茶葉量,增加了牛奶比例,並且不加糖,當茶香味飄散在廚房角落裡,忍不住也跟著愉快起來。比例失調的奶茶當然不及往日濃郁香醇,不過,茶香入喉時,還是讓人感到身心滿足ㄚ。哎,快樂的心情是最好的胎教,一點點咖啡因應該可以被簡單代謝掉吧!

 

 

 

1121-09 044.jpg 

天冷的時候,為自己煮一壺茶,是我寵愛自己的方式。

 

 

 

      一直很怕冷,每到冬日,手腳總是冰冷,凍得人連腦袋都要僵住。為了要回覆溫度,我常以物理性方式幫自己加溫,熱飲、泡澡都是我貫常用的方式,當作一天的開始或是結束。不過,據說孕婦不能泡澡,咖啡與茶也都要忌口,......雖說孕婦比較不怕冷,但是,總不免減少了ㄧ些生活樂趣。母職是一條任重道遠的路,老實說,對於即將面臨的生活改變,其實早有心理準備。我願意當一個好媽媽,但是,在當好媽媽與做自己之間,我還在學習摸索拿捏其中的分寸。

 

 

 

1120-09 471.jpg 

不能喝茶的時候,那就幫自己沖壺桂花蜜吧!清淡有清淡的滋味!

生命是學習的進程,保持彈性與變化,才能盡享人生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