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慾戰勝的獎品,理性戰敗的印記。

 

 

 

週日下午跟妹妹去逛街,才逛了一個專櫃,妹妹忽然接到學生電話,要趕赴學生家座談,於是,兩個人匆匆拿了幾件衣服急忙買單走人。臨走前,還擠出時間到地下超市,五分鐘內,兵分兩路,妹妹買麵包,我則是把握時間挑了3個盤子、一包柴魚片。購買時間非常短,還沒逛過癮就被迫急忙離開百貨公司,硬生生壓下被勾起的購物欲望。

 

 

 

我跟〝購物慾〞的相處是這樣,平日裡,修養很好,清心寡欲,絕不主動挑釁它,它也會老僧入定般安穩的跟我過樸實日子;萬一,哪天神經發作,主動撩撥它,往往會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週日那天,逛街挑起沉浮已久的欲望,偏又未能滿足,於是,這兩日就得花一番力氣馴服。對於購物慾,我一直是採取縱容政策,鮮少壓抑(高壓政策通常都會失敗,鑑古知今,萬一造反,反撲的力道非常驚人......。),在理性最後底限下,常常是儘可能滿足。雖然滿足它後,總是跟著有爛攤子要收、帳單要繳......,可是,不可諱言,滿足慾望後,它也會很夠意思的創造一些快樂來回饋。雖然有人說,這〝快樂〞是短暫的、假性的快樂,但是,快樂就是快樂!千金換一笑,還是很值!

 

 

 

逛完街,上車後,我知道,這次〝購物慾〞沒有得到滿足,它在心底抗議著。要不是大雨傾盆而下,我甚至盤算著回家後自己開車再來。接連兩日大雨,不方便出門,〝購物慾〞隱隱在心裡翻攪著,然而,除了心底有些微的躁動被我自己覺察以外,我居然老神在在,既沒有衝動開車出門,也沒有反撲的瘋狂購物行為。哈!真開心。我觀照著自己與欲望的較量,這次,顯然薑是老的辣,自己果然是長進了些。當然啦,下雨的天氣多少對〝購物慾〞的遂行造成了些阻力,顯得有那麼點勝之不武,不過,挑戰心底慾望並且戰勝,畢竟還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雖說如此,人生畢竟無法一帆風順,起伏迭宕在所難免。就在我得意的當下,拆開看到美國寄來的貨物後,馬上就破功。箱底翻出的證據,顯示著我對〝購物慾〞完全無法管束的狀態。拿起敗物,甚至,我甚至聽到了〝購物慾〞在心底發出的訕笑聲。呵呵...,哈哈......,愈來愈刺耳。

 

 

 

嗯,其實這包包很好看ㄟ,對吧!!

其實,我只是想買一ㄍ給自己,另一ㄍ要送給妹妹的......她暑假出國可以派上用場。

我在心底不斷的給自己找理由,好不容易快要說服自己,老公卻在旁邊無情的補了一槍:

「你買包包又不用,買這幹嘛,又是看到就想買......。」

「碰!」槍響,理性中槍倒地,偌大的空間中,只剩下〝購物慾〞「嘩啦...嘩啦...」的笑聲不絕。

 

 

 

Le Creuset 新鍋報到  Black Onyx 黑色

 

 

 

男人:「你又買新鍋子?」

女人:「嗯,這是新色ㄛ!」被包包羞辱到快要理性全失,勉強找個理由撐住自己。

男人不置可否,拿出鍋子,仔細看了看,咦!

「這跟沙丘白不是同樣尺寸、同樣大小ㄇ?同樣鍋子你又買兩個?!......」

女人:「是...是ㄚ....................................」

 

 

 

買兩個一樣容量、一樣尺寸的鍋子,很蠢ㄇ?很不理性ㄇ?

不放在一起,誰會知道ㄚ?況且,好用的大小就差不多都是這樣ㄚ!

哥倆好的雙胞胎!

 

 

 

不用別人評定,不用積分表,不用勞動複雜的公式演算,我自己就知道這場「理性」與「購物慾」的角力勝負如何。虧我早上是如此得意自己、這樣肯定我的理性,原來,就是曇花一現。我忍不住想,今早的這場勝利並不是「理性」戰勝,而是「購物慾」自動在這場比賽中棄權,不戰而勝,虧我還那樣得意。還好,還好,還好我今天的得意來不及跟男人說嘴,要不,除了被〝購物慾〞訕笑之外,恐怕,也會被男人狠狠嘲笑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