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

 

 

 

6/1,星期一,我認為是個非常完美的日子,很適合拿來當作新生活運動的起始日!我是這樣想的:年過了約一半的新月份,第一天又剛巧是週一,一副萬象更新的氣勢,還有什麼比這日子更適合新生活運動開始呢!於是,我就定這天為新生活運動日,開始我的新生活運動──減肥計畫與運動計畫。

 

 

 

說起我的減肥計畫:當然有其深刻的時代背景與其現狀成果背後的偉大原因,這話要說起來,可能可以寫一本論文之類什麼的,話太多,也就不說了。就簡單的說遠因、近因吧。

 

遠因,當然就是我的易胖體質,這可以追溯到爸媽精卵結合的那一刻,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註定是易胖體質。家族中老老小小都是胖子,都是那種呼吸、喝水都會胖的體質!(粉慘......)從小胖到大,老實說,對「體重」這件事情就會變得比較沒有羞恥心,因此才會放任數字一路攀升而不加節制。最嚴重的是,整個家族的人都有同樣毛病,同樣對體重數字沒有羞恥心,因此,就算我偶發振作的時候,家族親戚總會集體催眠我,催眠久了,還真會讓人相信謊言、忽略現實。不過,這次,我很覺醒!總不能放任自己這樣一路下去,總不能讓體重跟年齡一樣,慢慢走到「歐巴桑」的地步去!不行,我要振作!

 

 

 

近因是貪吃的結果,五月母親節連續幾日大吃大喝,之後,婆婆來訪,我勤於烹飪,一日三餐,外加水果、點心伺候,穩定了2年多未曾增加的體重數字又開始往上小幅攀升,達到了有生以來之最。五月底的某一天,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差點驚得我想要摔掉體重計。話說回來,摔壞體重機,來個眼不見為淨,固然是很痛快,但是,好像無減於我的體重數字。體重計無辜,真正有害的是一身肥肉,於是,我決定要找個良辰吉日,進行我的瘦身計畫。

 

 

 

至於運動,原本是我這輩子最不能做的事。如果一定要我在「胖死」與「累死」之間做選擇,我當然毫不考慮會選「胖死」(要不,還會有今天ㄇ?...)。人生極致的標準就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懶怠個性,之所以會發願去學瑜珈,一來是因為學瑜珈的上課地點就在我家附近,走路3分鐘可以到達,(這麼近還不去,簡直有點說不過去...。)二來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運動,全身筋肉非常僵硬,常常肩頸痠痛導致氣血循環不好,一直靠按摩紓解也非長久之計,還是得從根本做起才行。運動,是最基本也最有效的方法。瑜珈,在我想像中,比起其他運動來,算是簡單又不氣喘吁吁的,很適合懶人我。碰巧,還讓我趕上5月底開課的這一班,天時、地利、人和具備,再不去運動,雷都要劈我了!

 

 

 

起初,一切的開展如此美好,從6/1開始,我慢慢的控制著我的飲食方式,一邊一週三日去韻律教室學瑜珈,計畫持續進行的堪稱美好。只是,好景不常,6/6-6/7那個週末,約了朋友在台中看法國網球公開賽,席間大吃大喝(喝酒)不算,朋友招待了港式料理與泰式料理──這兩樣都是我最喜歡的料理。失控之下,好不容易略低的數字又開始攀升,縱欲之後必要付出慘痛代價,這個代價,我用了4天才把帳消平!當然可以用比較激烈的方式,來快速打平帳上餘額,但是,這次減重的目的是為了「健康」,激烈、傷身的方式就不必了。慢慢來沒有關係,只要可以繼續往「體重減輕」方向靠就可以!我並不規定自己目標,這是最大原則。

 

 

 

就在蘊釀要減重期間,逛到「酪梨壽司的日記」,格主有一系列的瘦身日記,看完後,很有感想,有為者亦若是!於是,我打算仿效她的方法,每天記錄體重與飲食,希望也能像她那樣很有成效。本來是要從6/1開始的,就因為前半個月成效不進反退,讓我大受打擊,因此自暴自棄也就沒有繼續紀錄減肥日記,只好把之前都歸零,一切,就從6/15開始吧。這日子雖然不如6/1那樣特別有意義,也算有點意義!想這種無謂的堅持,還真是夠了,人家酪梨壽司隨便挑個日子就開始瘦身計畫了,成效一樣很優,我還挑什麼日子呢?又不是要去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