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配上沙沙醬。

 

 

 

還沒過端午節,早就已經吃過兩回合的南部粽了!回台北過端午節,陸續又吃了北部粽,也吃了豆沙泥的潮州粽,連著幾日吃下來,腸胃被糯米結實的填滿,滿足之餘,也有點吃不消。於是,端午節過後的週六晚上,我大聲宣佈:我不要再吃飯了!

 

 

 

男人於是上網孤狗了一下,發現,嘉義有家日式小店──「小潘作壽司」,口碑還不賴,好吧,就決定這家試新味道吧!雖然我對嘉義的美食一向不太有信心,很多網路推薦的餐廳,實地走訪過以後,別說要留下紀錄,連腦袋瓜裡的記憶都想趕緊抹掉。誤踩地雷的經驗一多,連帶對推薦人的品味都會產生懷疑。我已經動念想要搬回台北了,實在禁不起再對嘉義失望。男人很瞭老婆最近的心情,這次找餐廳,終於比較認真了!

 

 

 

出發之前,還是乖乖打電話預約,確認一下,沒想到,訂位的席次已經額滿,要到現場去等!哈,聽來很有點意思,看來,吃到好料的機率應該頗大!到了餐廳,才發現店面很小,不細找,還真看不出來。餐廳內的裝潢很新,可能是近期改過,現代風格的裝潢迥異於一般日式料理店。當天去的時候,店內人數多,我們等了一會兒才上菜呢!等待如果能換來美食,那就有價值。

 

 

 

第一道菜──野菜天婦羅。炸衣酥脆,味道不賴。

 

 

軟殼蟹壽司佐南瓜泥。南瓜泥醬味道不甜不膩,非常美味。

可是,壽司單吃就很美味,搭配南瓜泥好像加分不大ㄟ!

 

 

偶爾要喝點味增湯,據說,可以消輻射,長期使用電腦的人要多喝!

 

 

我點的鮭魚烤飯糰。咦,我不是說我不要吃飯ㄇ?誰推薦我點的飯糰?

飯糰的調味很簡單,可是整體味道恰恰好。我與老公一人一半,屬於我的這邊飯糰,海苔居然沾到水了!大失誤!

 

 

整體來說,很愛這道「胡麻豆腐」。特殊的葛粉口感,異於一般豆腐,冰涼著吃,很是受腸胃歡迎。

 

 

 

還有小櫻花瓣ㄛ,顏色、味道都配得美。我要學這道!

 

 

 

蔥鮪

據說,這是店內人氣商品,差點吃不到。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的小妹妹還問說:「妳們知道怎麼吃ㄇ?」如果不懂,她還可以敎。

 

 

 

兩個說不吃飯的人,結果到了餐廳,硬是喀掉了飯糰、壽司、丼,真是夠了。其實,是因為怕又踩到地雷,所以,只好乖乖點不出錯的食物,基本功最能看真功夫!第一次試吃的結果,決定頒給「小潘作壽司」優良獎章,把它列入「會再去第二次的餐廳名單」內。下次,再去挑戰它的生魚片及其它。整體來說,這家餐廳的料理,價格平易、味道實在、食材新鮮...,可算是嘉義市10大好餐廳之ㄧ。(我自己定義...。)只是,可惜,出菜的順序沒有仔細搭配,隨機出菜的結果,就是冷冷熱熱、忽冷忽熱,吃起來一團亂。如果可以注意出菜搭配的細節,整體分數應該會更高!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嘉義市,想要試試平價日本料理,可以試試看這家喔!

 

 

小潘作壽司

地址:嘉義市彌陀路246號。

TEL:05-2764113

 

參考閱讀:

嘉義-小潘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