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軟的卡士達麵包

 

 

之前,做約克夏布丁的時候,順手做了卡士達醬,整整一盆卡士達醬,吃不完,又不能久放,正在煩惱不知道怎辦,剛好看到孟老師的書上有個「卡士達超軟吐司」,用的就是卡士達醬的湯種方法,那,就是它了,就用現成的卡士達醬做麵包好嚕!

 

 

失敗的約克夏布丁,從此,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從我的實驗中除名。

 

 

卡士達醬。野上師傅的配方。

 

 

配方用孟老師書中的粉料配方,加上野上師傅的卡士達醬,照說,應該非常完美才對。不過,加卡士達醬的時候,我拿捏不出到底應該加多少量,就隨意挖一大匙,約30%!麵糰好操作,整型也容易,重點是消掉好多卡士達醬。

 

 

 

總共做了二條芋泥吐司,還有一堆中型小餐包,順利的用完全部的卡士達醬。

 

 

因為沒做過孟老師原來配方,所以無法確定正確口感應該如何。不過,我隨意加卡士達醬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是超軟超軟,撕開麵包時,還會細細牽絲。麵包中,還有淡淡卡士達的蛋香,終於,達到我期待的軟麵包口感了。可是,可能是我的卡士達醬加太多了,壞了比例配方,這超軟的麵包,剛吃第一個會很驚艷,繼續吃第二個,就會有點膩。軟麵包還是偶爾吃吃就好,我還是比較喜歡硬點口感的麵包!麵包出爐,隔壁鄰居發送一袋,媽媽分到吐司與一袋麵包,(不過,她轉手又送掉了...真是聰明的媽媽...),只留下4個麵包過癮就好。吃完這款麵包,短時間內,我應該都不會想念軟式甜麵包囉!奇怪的是,我自認失敗的配方作品,卻為我贏來最多掌聲,搞了半天,大家還是吃軟不吃硬ㄚ!

 

 

 

自從做了一個連自己都感到膩的麵包之後,發現,我ㄉ麵包FU忽然就完全不見了!接下來,連著做了一堆〝狗不理〞麵包,哎!挫折到連PO都不想PO出來,差點還想金盆洗手。

 

 

失敗一,矮子樂香煎培根吐司。(孟老師配方)

 

 

明明就乖乖秤料準備,怎麼還能失手呢?

 

 

可能是沒有滿膜的關係吧!我已經失望到無法探究原因了。

 

 

失敗二,撕開後就想丟掉的全麥吐司!我還是叫碧真做給我吃比較快。

 

 

失敗三,不討喜的顏色,還好配方很優。誰的配方就不公佈了,免得壞了別人一世英名。

 

 

失敗四,鬼迷心竅之整形法,連手感都不見了,真是悲慘到最高點。

 

 

目前為止,這是這一個多月來看到最像樣的吐司樣子。

不過,因為失敗太多次,這次,吐司連切都沒切就被我打到冷宮了。

 

 

因為連著挫折太多次,因此,我決定放自己半個月的假,看看會不會就此度過衰運!忽然失去麵包FU,麵包怎麼做都不對,爐溫、手感、溫度、整形...全都亂了套。就像王建民,忽然找不到球感一樣,投不出球速與球種,只能任憑場面失控。重點是,我還沒搞清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難道是我的好運用完?我的麵包之路難道就這樣夭折ㄌㄇ?難道,我也需要去身體檢查,然後意外發現大腿的某條肌肉拉傷,所以,失掉了做麵包的FU。

 

 

看著買來半個多月沒有開封的麵粉,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靜靜等待,等到忽然有一天,我的麵包FU又會回來了,然後,我就可以愈發精進的做麵包了!只是,會有那一天ㄇ?會ㄇ?會啦!...應該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