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上麵包坊

 

 

上週日,從台北回嘉義的路上,終於有機會探訪〝野上麵包坊〞。每次回台北總是匆匆忙忙── 週五開夜車北上,週六開夜車南下,行程非常緊湊,因而也就一直沒機會去〝野上麵包坊〞瞧瞧。買法國棍子固然是我最大的目標,其實,我是很想看看〝秒殺〞盛況到底有多驚人。我是好奇心超重的貓。

 

 

終於,等到這次慶祝母親節的行程安排是週日南下,二話不說,回家前,當然要先到桃園湊熱鬧先。下午一點到現場,只有小貓幾隻,讓人很放心。週日中午,所有人都去慶祝母親節了,野上麵包店不賣蛋糕,應該不會人擠人,我樂天的想著。順便還逛了一下附近環境,眼看還有點時間,我們決定先到隔壁喝杯咖啡等開門。

 

 

我的卡布奇諾,美麗的拉花。

 


 

婆婆的焦糖馬奇朵。這幾日婆婆感冒,味覺失靈,忽然很愛喝馬奇朵,這已經是兩天來的第三杯囉!

 

 

老公的Doubble Espresso,一口喝掉。

 

 

這家咖啡廳出現了我夢想中的書櫃,這就是我要的書櫃樣子,櫃子必須要有隨意感。要高高低低、大大小小、最好還參差不齊。

可惜,當初跟木工師傅溝通時沒有照片可以參考,口述做出來的書櫃也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家匠氣十足的書櫃,師傅把所有櫃子都作成大小相等,超沒有FU。

只好買書來填上,看看會不會氣質看來好一點!台北的書沒有搬回來,只好一本一本慢慢買,一格一格慢慢填。

 

 

就在喝咖啡、拍照的同時,眼看車子一輛一輛駛進巷子,我的危機意識忽然驚醒,馬上乾掉我的咖啡,乖乖回到麵包店前。我發誓,喝杯咖啡的時間也不過10分鐘,等我1點15分再度回到現場的時候,我的媽呀!小貓3-4隻馬上無性繁殖成大貓3-40隻。哇勒,人會不會來得太快、太多ㄚ!

 

 

車子排滿一排。附近的鄰居應該早就見怪不怪。

住附近應該很愉快,摩托車就可以來購買!

 

 

不過就10分鐘,前面人潮已經這樣多嚕!

 

 

沒多久,麵包店的工作人員出來發牌子──購買棍子麵包的牌子,規定一人限購一隻,有拿到牌子就可以買到棍子麵包,排不到牌子就再等下次!拿牌子到結帳櫃檯前就可以順利買到,大家不必搶!排隊時,我跟老公討論著櫥窗內的麵包種類,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法式麵包」,難道只有棍子可以買ㄇ?可是,我很想買「鄉村麵包」也想買「巴黎香」ㄟ...。

 

 

正討論間,前面的太太轉過來問我:「棍子很好吃ㄇ?

 

嗯,好吃,不過,是我們很愛吃啦,別人就不知道了...。」我想,還有更多人是來買可頌麵包與吐司麵包。

 

那我也買來吃吃看。」一聽這話,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ㄚ!多了個競爭者,該不會是最重要的那個競爭者吧。

 

 

果然,直覺是對的!原味棍子發到前面太太之後就沒有啦!瞎咪?沒有了!沒有啦!......我夢想中的棍子就這樣距我一步之遙的說掰掰!拿到最後一張王牌,前面太太有點不好意思的轉過來看看我,對我笑了笑!哇勒!ㄟ,你明明就不想買棍子ㄚ,不要跟我湊熱鬧啦!你也不想想我從嘉義來ㄟ,很遠一趟ㄟ,好心點讓我吧!我一邊在心中催眠,一邊盯著她手中的牌子猛看,差點就想要動手搶奪。

 

 

就在差點上演「搶牌記」時,我忽然聽到工作人員對我說:「你可以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去挑選五樣麵包。

 

ㄚ...,我不用排隊?可以享特權?什麼狀況?我不姓馬ㄟ,你有沒有認錯人?真的可以用特權ㄇ?!

 

對呀,孕婦與行動不便者都可以優先購買。」原來,不是因為我的美貌!

 

不對喔!〝孕婦與行動不便者可以優先購買〞...,可是,我手腳好好的,沒有行動不便ㄟ。難道是說...孕婦?啥?我?我像孕婦?我是孕婦?

 

噢,好不容易會過意來,來不及解釋,看看老公,他一臉憋笑,也不解釋。

 

先生,你嘛幫幫忙,我承認我小腹有點大,湊巧今天又穿了寬鬆的娃娃裝,所以看起來〝有點像〞孕婦,可是,我不是孕婦ㄟ,差很多ㄟ!你眼睛到底怎麼看的啊?

 

還來不及撇清,前面太太大概是怕我搶她的牌子,馬上也跟著答腔:「孕婦可以優先購買,你不用排隊,趕快先去選麵包。

 

就這樣,我在七嘴八舌之間,被拍板敲定變成了──孕婦。真是百口莫辯!

 

 

ㄟ...,那,我可以先進去買棍子ㄇ?如果孕婦可以換來五隻棍子,我倒是不反對冒充一下孕婦啦!如果不行,那,這特權不享也罷!好歹,人總是有點自尊的嘛!最後,我還是乖乖排隊進店買,買不到其他法式麵包,就買「磨菇」湊數也可以。我豪邁的把店內「磨菇」都掃光,當然也掃了一些其他款麵包,大老遠來一趟ㄟ。

 

 

於是,2009年的母親節,我意外的被當作了「準媽媽」,差點過了一個享特權的母親節!

 

 

既然要過母親節,索性過到底吧。

這是新買的 Le Creuset 沙丘白鍋,就當作是我的母親節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