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菜。

 

 

人間四月天。春天,處處充滿勃發的生機,連一向癡愚的我,也跟著腦筋清楚起來。感覺上,最近做菜比較有靈感。有靈感的時候,生活充滿創意,菜色有趣又多變;沒有靈感的時候,連生活都過得渾渾噩噩,反映在菜色上,就是一桌子的糊里糊塗。平日,糊里糊塗的時候多,這種有靈感的日子實在不多,得好好把握。

 

 

 

去年底開始,一直醞釀想要給自己來一趟國外旅行,最想要去的地方就是泰國──曼谷。想要去泰國,可是並不想去騎大象、編辮子,也不想出門曬太陽,只想要最輕鬆的玩耍。美食、血拚、SPA是我對泰國異常著迷的原因。可惜,最近泰國暴動,旅行社勸我打消主意,過陣子再說!壓下想去泰國的欲望,於是,轉為餐桌上的泰式料理。

 

 

江湖人稱〝透抽〞,又稱〝中捲〞。

去掉頭尾,其他中段部份切成等長,然後用剪刀剪瓣,約剪9-11瓣,開花效果比較好。

 

 

燙過豆芽菜之後,接著燙剪好的〝花枝〞,真ㄉ像花,很可愛吧。

 

 

取一深盤,底下放燙熟冰鎮過後的豆芽菜,再把小黃瓜切片擺在旁邊,最後放上冰鎮過後的〝透抽、花枝〞。

正統泰式料理應該沒有加小黃瓜,但是,我家廚房的最高原則就是要多吃青菜,因此,不厭其煩的再增加小黃瓜。

事後發現,豆芽的清爽加上小黃瓜的爽脆,配上彈牙的〝花枝〞,口感很搭配!

 

 

最後淋上調味料。

調味料:魚露、檸檬汁、冰水、味霖、辣椒末、蒜末、香菜末、九層塔葉,混合均勻,淋上就好。

綠色、白色、紅色,色色鮮艷,真是討喜。

 

 

 

午餐吃飯,我自己亂做了泰式風味飯。

 

洗好的米當中,加入椰漿(跟水的比例一樣),加入香茅、月桂葉等香料,一起煮。

 

 

老實說,泰國菜當然不是這樣隨便做做就算,這樣作法當然也不地道。可是,我人還不能去泰國ㄚ,還沒嚐過真正的泰式料理,因此,就算做不道地也是情有可原吧!無論如何,生活需要變化,味覺需要刺激,酸、甜、苦、辣、鹹,總得都要嚐嚐才知喜惡。泰式料理的香、酸、辣、鹹,對平淡的餐桌確實帶來新奇的刺激;至於我的人生,衷心期待著泰國之行能夠開啟我的另一個眼睛。

 

泰國,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