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淑娟家吃火鍋。

 

 

上週,約了淑娟與阿花兩家人一起聚餐。原本打算要到淑娟家附近吃泰式料理,不料,大家很難喬好下班時間訂餐廳,於是就改到淑娟家吃火鍋。一來隨性,二來時間也不受餐廳限制,可以比較盡興。到的時候,湯底與好料都已下鍋,調好調味料就可以上桌吃飯囉!

 

 

高雅的香檳杯,注入氣泡酒,看起來高雅而美好。雖然,跟火鍋不太相配。

我們這一卦人喝酒只在乎氣氛,不太在意酒器,尤其是阿花,紅酒配鋼杯也可以喝,可惜,白白浪費了這高雅的酒杯。

 

 

匆匆喝過氣泡酒後,大家就改換紅酒了!當天的紅酒由我準備。APOGEE 大家在我家喝過兩瓶了,評價頗優!新貨色是中間這瓶雙人酒,入口味道還不賴,可惜,因為太年輕了(07年),顯得深度不足。

 

 

 

惡劣的兩家人,遲到也就算了,居然逕自入座吃將起來。忙碌的主人2大2小,都還沒就坐呢!

 

 

食欲開的小傢伙,安靜而興致昂然的參與聚餐。

 

 

席間,吃到一半,忽然聽到主人夫妻間的對話──

約莫是女主人順便「吩咐」了什麼指令要差遣男主人去做,男主人一邊移動、一邊小小抗議:「你看,你又在指使我了。」

 

哈,這對話好熟ㄛ!常常出現在我跟老公的對談中,怎麼別人家也有這樣的對話?當場我就笑出聲音,差點被丸子給卡住喉嚨。

 

可愛的淑娟被提醒,馬上收回「指使」,改用客氣帶點撒嬌的語氣:「SORRY!SORRY!請你、麻煩你去幫我拿......。

 

剛剛他是說『指使』ㄇ?他說你『指使』他ㄇ?」我趕緊吞下丸子,馬上捕捉這ㄍ有趣的新話題。

 

對呀,他說我有時候說話語氣不好,常常『指使』他做這個、做那個。」淑娟的表情有點不好意思。

 

厚,她也常常『指使』我做這個、做那個。」厚,真是的,我都還來不及表態,馬上被自家男人爆料。

 

 

去而復返的男主人一聽到老公聲援,馬上討論起來,專心吃飯的阿花老公也抬起頭微微笑著,他很有風度,老婆不在席間,不好背地批評。不過,那表情分明也是一肚子附和的意見,分明也是在家被「指使」慣了。照男人們的說法,他們其實很樂意去遵從「命令」,只是,女人們難道就不能稍稍修正一下語氣ㄇ?就不能用「請、拜託、麻煩...」當做開頭和緩一下命令句ㄇ?

 

 

當場3男2女,我跟淑娟在人數上已經屈居下風,重點是,我們偶爾也會良心發現,意識到這樣說話確實有點語氣不妥,因而,當場辯論中,難免顯得有點氣弱。不過,還是要勉強強辯一下。

 

幹嘛一定要說『請、拜託...好ㄇ』,這樣很虛假ㄝ。即使這樣說,其實,我們也不能接受有『不好』的回答,那何必要說客氣話?」

 

我們也沒有要妳們每次說話都要以『請、拜託、麻煩』這些話當開頭,而是,妳們不要每次都說『欸,你去、你拿、你來...』指使的意味很重ㄟ。」

 

聽到很傳神的模擬語氣,我跟淑娟都忍不住笑了。好好好,顯然我們平時說話都有欠溫柔。

 

我們會用直接的句子說話是因為要你們男人聽重點、趕快做,所以句子就會變得很短、很直接,好讓你們聽清楚語句中的『刻不容緩』、『不能〝含扣〞』以及『盡快照辦』的意思,並不是要『命令』、『指使』啦!」我很努力的辯解。

 

你們不用這樣講,我們也都聽得到、聽得懂,也都會照辦ㄚ。.........」男人幫說的很誠懇。

 

 

 

話題很快在食物的吞嚥中消失無蹤,但是,卻還是留下很多練習與思考的空間。

慢慢說,好好說,男人可以聽懂、可以馬上照辦ㄇ?真的ㄇ?如果可以不用命令句,誰不希望可以好好說話ㄚ?女人當然也可以溫柔說話ㄚ!

 

那,就大家練習看看囉!

 

 

 

 

當天在淑娟家住一晚,為的就是要去把脈看中醫調養。

 

寫得很好的一副對聯。就因這文字的美感讓我對醫生增加了不少信心。

 

 

8點40分開放電話預約,我9點前CALL IN 進去,居然掛不到號了。說不得,只好親自去現場拜託、請求,勉強掛到最後一號。

醫生,你的生意會不會太好了?不是說不景氣ㄇ?

下午一點半,現場看到76號,我的91號整整看到2點半。

 

 

 

看完醫生,照慣例,就會去COSCO逛逛。我發現,COSCO是一個超級會遺失「四個小朋友」的地方,每次去都要遺失好多個小朋友。儘管,進去之前,我都會很理性的給自己喊話,要控制、要控制;不過,每次出來,就發現這種喊話一點效果也無,不去,可能才是顧全小朋友最好的方法。

 

最愛智利來的葡萄,口感爽脆、滋味豐富,非常受人喜愛。每年就這時候有,季節一過就買不到了。去年很遺憾只買到過二次,這次去,意外相逢,馬上打包。

 


蘿蔓生菜葉是固定班底,每次都要買。還有萵苣葉。

 


高麗菜心。

 


這次買的是墨札瑞拉起司。起司,我比較喜歡在台北進口超市購買,種類又多又豐富,還可以試吃味道,份量也可以隨喜。COSCO的起司,每次都有吃不完的威脅感。

 


媽媽很愛菇類。我買了幾種菇給媽媽。

 


順便買買家裏需要的清潔劑。

 


這是去裕毛屋買的石窯歐包,不過就這些個麵包,將近500元,麵包!你可以再貴一點!我還是自己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