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戚風蛋糕。碧真送我的心型蛋糕模子,很可愛。

 

 

很久沒做戚風蛋糕,前幾天,突然手很癢,於是,進廚房烤了一個蛋糕。取出心型蛋糕模來研究,無法判斷容量,於是,就仿8吋蛋糕的配方來試試看。

 

 

這次是我亂搭的配方── 太久沒做,腦袋想不起精確的配方,只好根據印象做。

蛋黃  5個

鹽  少許

香草糖(香草莢+糖 打細碎) 100克    (分成兩部份,1/3打蛋黃糊,2/3打蛋白糊)

低粉  120克

鮮乳  110 cc

橄欖油 60克

蛋白  5個   (我怕萬一蛋糕糊太滿就糗了,所以保守的打了五個。)

巧克力紐 隨意    (我們家永遠的人氣品--巧克力)

 

 

蛋黃糊與蛋白霜混合均勻後,隨意加入巧克力鈕。超級隨意,不過,喜歡巧克力的可以多放些。

 

 

巧克力鈕很輕,可以浮在蛋糕糊上,可以做圖案,蛋糕烤好後也不會糊掉ㄛ!下次來試試看。

 

 

有點小裂紋,戚風到底要不要開花?實在搞不清楚,管他呢!好吃最重要。

 

 

坑坑洞洞的心,到底是被誰辜負了ㄋ!

 

 

因為沒有中空管,我怕蛋糕支撐力不夠,所以提高溫度以180度烘烤30分中,結果有點過頭。

但是內部還是濕軟,口感很好!奇怪的是,明明灑了很多巧克力豆,怎還是看不太到?

 

 

大理石咖啡戚風

大理石咖啡戚風。媽媽喜歡咖啡味道的蛋糕。

 

 

大理石圖紋的作法──取小部份蛋白霜+少許濃咖啡(湯汁),攪伴均勻之後,最後拌入蛋糕糊中,略作攪拌就好,不要全打勻,才可以出現大理石花紋。

不過,攪伴的時候應該可以深一點,要不,紋路都會集中在蛋糕糊的上層(也就是蛋糕烤好後的下層)。

 

 

有紋路嚕!其實,吃起來口感差不多,不過,就是增添一點趣味咩!

 

 

 

有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之後說:「怎都是寫吃的?」哈哈,有圖有真相,只有食物可以拍照ㄚ,寫的當然就都有關於吃食。那些生活感想與心事無法拍照呈現嘛,又不像心型蛋糕有印記可以被拍下來!於是,目前為止,我的部落格就變成我的飲食日記!紀錄我做了、吃了哪些食物。

 

 

 

延伸閱讀:巧克力戚風蛋糕媽媽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