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

 

 

今天下午,院子裡意外來了兩個陌生訪客── 白先生與白太太(照片中的白頭翁夫婦)。一整個下午,就看這對夫婦在我家院子中忙進忙出,竄高竄低,一下子在車頂跳躍,一下子在冷氣口迴旋,忙得不得了。不但忙碌,而且還喧賓奪主的大呼小叫,此起彼落。

 

 

我端坐在電腦桌前,忙著回買家訂單,偶爾抬頭看看這兩個傢伙在院子的行蹤。我是好客的主人,有客來訪,當然不能驅趕;問題是,這對客人太過活潑吵鬧,我怕他們太熱情會衝進家門來親吻我,所以不時要盯一下。被困在辦公室內,看著窗外比翼雙飛的身影,好生羨慕,心情難免就有點酸葡萄起來。於是,今天下午出現以下的對話。

 

「欸,你可以請你朋友客氣一點ㄇ?這樣很吵ㄝ,能飛也不能這樣炫耀ㄚ。」

庭院中的訪客都是男人的朋友──包括:鄰居家養的狗狗、電線桿上的松鼠以及圍牆外邊的麻雀,全部都是男人的朋友,只要「朋友」在庭院中逗留時間稍稍久一點,男人馬上找食物慇勤款待,所以,當然是他的朋友!

 

「他們心情好嘛,玩得熱情一點,沒關係啦。沒看過這樣愛玩的兩隻白頭翁。」男人抬起頭看著白氏夫婦,微微笑。

 

「白頭翁?這是白頭翁ㄇ?哇!」請原諒我生物不好,不識廬山真面目,

 

「他們是一對,你看不出來ㄇ?一對愛玩的夫妻鳥。」男人下了評論。

 

是夫妻鳥ㄇ?我怎麼覺得像是兩個年輕的孩子愛玩危險的極限遊戲。不過,一聽到是「白頭翁」,我心底的浪漫馬上發作,「白頭」到老的恩愛夫妻,真讓人感動,好,我認同了「夫妻鳥」這個論述。

 

雙雙對對的白頭翁喔,不請自來的停在圍牆上!

 

 

觀察得久一點,發現,他們好像不是在玩ㄟ。因為,從來沒有鳥朋友會在院子中逗留這樣久的時間,幾個小時過去,他們還是一直在院子盤桓。要不就在圍牆邊,要不就站在車頭頂,要不就停在我的曬衣欄杆上。奇怪了,老是待在我家,是在探勘地形ㄇ?還不停的東看西看,是想要趁夜搶劫ㄇ?到底在打啥主意!我還沒搞清楚他們的動機與意圖,男人又下了評論:「他們應該是在找東西。」甚至,已經先一步到院子去察看。

 

東找找

 

西看看

 

說好嚕,你看左邊,我找右邊。

 

看的這樣仔細,你想晚上來偷東西ㄇ?

 

 

厚,到底在找啥東西啦?

 

 

想必是白氏夫婦掉了最重要的結婚戒指,才會找的這樣慌張與瘋狂!正白痴的想著,男人宣佈謎底,原來是鳥爸爸鳥媽媽在找小小鳥啦。有一隻小小鳥在我家院子角落中〝走來走去〞,可能是年紀太小,無法飛翔,只好一直在院子中「奔跑」。搞了半天,原來這白氏一家三口就住在隔壁鄰居院子中的樹上,想來是,春日正好,於是鳥爸鳥媽帶著小小鳥出來放風,順便讓小小鳥學飛,沒想到,小小鳥一失足掉了下來,嚇得再也不敢動用翅膀,只能縮著身子在陸上走,任憑父母殷殷召喚。鳥爸鳥媽又是哄、又是勸、又是罵、又是鼓勵...(難怪一個下午都是鳥叫聲),偏偏小鳥兒不敢飛,苦無辦法,只好一直焦慮的守著、看著。

 

 

小小鳥的身子因為害怕而縮得更小,男人一手抱起小鳥兒,檢查著有沒有受傷。所幸沒受傷,那就把小鳥兒放回「家」吧,鳥爸鳥媽簡直急得快要瘋了。就在運送途中,小鳥兒縱身一個跳躍,又到陸上了,他嚇得不行,一著陸就往水管裡躲,愈躲愈深,撈也撈不著。這下好了,水管外,領空中有他著急的親生爸媽呼喚,陸地上有一群懊惱著的人類探看,大伙只差沒有趴下來勸降。隨著天色漸黑,鳥爸鳥媽叫得更急,我們也很心急,一直等到天黑,小鳥兒還是不肯現身。說不得,只好作罷,明日天明再來尋,鄰居陳媽媽在水管外放了點米粒,希望小鳥兒可以看在食物的份上自動歸降、棄暗投明。

 

 

白氏一家三口的居住地。

 

 

孩子丟了,當父母的一定心急如焚,這是天性。難怪一整個下午,鳥兒飛來飛去,吱吱喳喳,留守大半個下午也不肯走。「可憐未老頭先白」,光是想像丟掉孩子的焦慮,我的心情就跟著沉重起來!原來,「白頭」翁是因為操心來的ㄚ!熊熊間,我忽然就想起媽媽頭上的白髮!

 

做父母的總是這樣提著心照看,所以皺了容顏、白了頭髮!

 


 

意外發現小黑── 他是馬戲團中走鋼索的好手。

 

﹝補記﹞

今天早上一起床,馬上就去研究小鳥兒的下落,陳媽媽開心的說:「小鳥兒後來就跑出來ㄌ!也已經送回家嚕!」聽完以後真開心!歷練這一遭,小鳥兒應該嚇壞了,還是快回溫暖ㄉ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