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香蕉蛋糕。

 

昨日好姐妹來報到,超想吃甜食,尤其想吃重甜口感的蛋糕。想吃的欲望沛然不可阻擋,於是,我異常的在早上七點醒來,躺在床上想很久,怎麼想都是這款蛋糕。我想,這款蛋糕濃郁的香蕉香氣+核桃的堅果香混在一起,應該會讓人心情大好,一掃MC來的憂鬱。而甜膩鬆軟的蛋糕口感,配上酥脆的核桃,搭著黑咖啡或是純紅茶,應該非常完美。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起床後,我先幫自己煮了杯印度香料奶茶,邊喝著暖身、邊秤料準備。星期日的早上,一派悠閒烤甜點,真是件幸福不過的事!靜謐的時光中,只有奶香與茶香在空氣中浮動,嗅覺與味覺異常清醒地享受。拿出最近很愛的食譜書 ── 理論廚師的「這些大廚敎我做的菜」來參考「核桃香蕉蛋糕」配方。這本書對於材料準備寫得很清楚明瞭,而程序步驟與注意事項也都交代的很完整,讓人可以按部就班跟著程序做,還可以保證成功,真是一本非常有誠意的食譜書。我喜歡這類「有誠意」的食譜書,在我的觀念裡,既然是一本「食譜」書,當然就應該要把配方與步驟講清楚,甚至是圖解照片拍清楚,讓看的人可以輕易明白,簡單上手。要不,光是看字猜謎,就夠累人了!

 

 

拿出冰箱中僅存的3根香蕉,秤重後,只有400公克,就以400公克做,其他材料都不變。

 

香蕉奶蛋糊。隱約有香蕉的味道,很香。

 

 

書上說,可以烤成9吋*5吋的長型蛋糕,或是杯狀的蛋糕。

我有大烤箱,不怕烤長型蛋糕不熟,但是,也好奇杯狀蛋糕的模樣,所以就多事的烤成這樣。說到這,再次讚美一下理論廚師,她連烤箱溫度與時間都估算得很精準,杯狀模烤35分鐘,長型模烤70分鐘,一點也不差。

 

 

有裂口,這是正常現象,她就長這個樣。

 

 

蛋糕入爐後,我坐在客廳中繼續喝著我的茶。春日光景慢悠悠的在客廳移動,烤箱中傳出隱約的香氣,蛋糕香+果香+核桃香...。我翻著書、喝著茶,這種氣氛中,連身體內賀爾蒙的躁動也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烤箱慢慢的蘊釀著蛋糕,是我有史以來烤最久的一次甜點,可是,我卻一點也沒有急躁的心情。整個人由內到外安安靜靜,把舞台讓給活潑湍飛的香氣去撩動奔騰!

 

 

杯狀蛋糕的切面。

 

 

杯狀小蛋糕先出爐。我嗅著濃郁的香氣,甜美香醇,連不愛香蕉的我都愛上這個香蕉味囉!蛋糕濕潤甜膩,核桃酥脆噴香,就是一款完美蛋糕。我為自己換上大吉嶺紅茶,慢慢的品嚐著這款小蛋糕,從內到外整個人好滿足!別怪我都不吃早餐,因為,可以這樣讓身心靈都愉快的早餐實在是可遇不可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