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麵包與肉鬆麵包捲。

 

 

上週五做麵包,麵包出爐之後,一時沒注意,右手拇指給燙傷了一小疤,前兩天不太在意沒理它,居然起了水泡,想想,不敢輕忽,還是乖乖戳破擠水上藥。Dona說:「依照菲律賓人的說法,如果你在廚房燙傷,那就表示你做得太多了!」聽完後,我哈哈大笑,欸,有道理ㄝ!收工收工,廚房暫時收工!

 

 

不做麵包,那就來PO最近做的麵包吧!

 

其實,也不過就是做了這些麵包而已,就會燙傷!廚房果然是一級戰場!

 

 

這次做的麵包,麵包體的配方來自《夢幻人氣麵包》--帕古拉雅。不過,這個麵包在配方與作法上有一點出版上的瑕疵,原配方上沒有添加奶油,作法上卻提醒要加入奶油拌勻。於是,我加了5%的奶油以解決這個矛盾。

配方小小調整如下:

高粉 100%

砂糖 7%

鹽 2%

酵母 1%

水 58%

奶油 5%

帕瑪森起司粉  隨意  (內餡與外皮都要隨意灑點)

披薩起司絲 隨意  (內餡)

黑胡椒 隨意   (內餡與外皮都要隨意灑點)

 

最後發酵完,移入烤箱前,我讓男人來試試看〝割紋〞,結果就變成這樣!老公,現在你知道割紋也是需要技巧的了吧!

 

 

起司絲一遇高溫就會融化,因此,麵包合口處要確實壓緊。我以為我有壓緊,事實證明,有一條麵包爆漿了...。

 

 

這賣相太好笑了,活像是夜市賣的烤章魚,來喔,來喔,烤章魚,一尾50元,燒喔!

 

好大一條肉鬆捲。我不應該偷懶,應該分小條一點比較適當。

 

肉鬆捲的切面。

 

其實,內部我還放了貴森森的北海道鮮奶起司片,想說,起司加熱後可以潤滑肉鬆,讓麵包與肉鬆可以溫柔的融在嘴裡,結果證明實驗錯誤,起司片整個乾掉,別說沒有起潤滑作用,連起司都吃不出來。除了我,沒有人知道其中放了起司!

 

不過,怪不得麵包,是我自己實驗錯誤。其實,這款麵包很好做,很適合拿來做包料麵包(適合鹹麵包),因為手感很好,容易操作,配合各種食材做變化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