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新習作--試做野上師傅的拿鐵魯。

 

 

 

農曆過年前兩天──啟程回台北過年的當天,正巧收到從「博客來」訂購的一批書,裡面有本野上師傅的「名店麵包大公開」。二話不說的馬上拆開閱讀,裡面的麵包種類繁多,光是看照片就看得我眼花暸亂、口水直流,當下就決定返鄉途中,一定要順道到蘆竹一訪「野上麵包店」。出發前,打過電話去確認當天會營業到五點,提早打烊是因為他們要大掃除,因為接下來就要休過年,一直要等到年後才會再開始營業。機不可失,抱持著無論如何都要去朝聖的心情,我們提早出發的時間。當天下午,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我ㄧ路翻著食譜,一路讚嘆,眼看南崁交流道到了,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問路,沒想到電話中卻聽到:「不好意思,我們的麵包賣完了!」瞎咪?麵包賣完?不是說營業到5點?還不到4點ㄝ!就這樣,我跟野上麵包因為幾個小時差就失之交臂了。

 

 

 

吃不到,我跟著做總可以吧!前一天先做好「皮力歐許麵糰」的發酵種,當天,謹慎的秤好材料開始做。這類麵糰奶油含量很高,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私自減油?減油又怕影響風味!猶豫半天,還是決定就照食譜做,油就油吧。

 

 

 

整形後,放入長形模型內,等待最後發酵。

 

野上師傅的作法是放入吐司模內。

 

 

 

最後發酵完,均勻抹上蛋液,就可以入爐烘烤。

 

 

 

可愛的樣子,是我挑中這款麵包試做的主要原因。

 

很奇怪,明明就秤好重量滾圓,怎還是會高低不同ㄚ?

 

從側面看,發現用吐司模烘烤,麵糰會長得比較高。

 

 

 

這款麵包含油量高,所以很有酥皮的感覺。放涼吃,麵包柔軟有彈性,風味十足;烤熱來吃,外酥內軟,噴香誘人。配方好吃,加上造型可愛,很容易就讓人有錯覺--麵包做得還真不賴!打包好送人,很容易就讓人〝誤會〞自己是麵包高手,呵呵!由於這款麵包的配方主要是雞蛋+大量奶油,沒有加任何一滴水,因此,雞蛋與奶油的品質會影響整個麵包的口感與香氣!自己吃,當然就挑好一點的材料!萬一失敗,也還有高檔原料來撐住風味,想要好吃就不要省!

 

 

 

隔一天,又做了同款麵糰的不同種類麵包 ── 「克蘭茲特翰」。

 

餡料有兩種,一種是核桃+葡萄乾,一種是杏桃乾+橘皮,材料好,怎麼做都好吃。

 

 

 

吃著吃著,男人突然有感而發說:「這款麵糰配上巧克力應該也不錯!」我的媽呀,又是巧克力!為免淪陷於巧克力的陷阱中,我只好無辜的說著:「可是,人家野上師傅沒有配巧可力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