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會開始做蛋糕,其實,是碧真敎出來的!

 

 

 

依稀記得10月的某一天,好朋友來訪,非常非常想吃甜食。附近實在買不到好吃的蛋糕,與其要吃下一堆奶油與人工香料,不如動心忍性忍住。那時候,淑娟從台中來訪,我還央求她從台中買來有名的瑞士捲,吃是吃了,但是,一樣解不了身體的癮。我在電話中委屈的訴說沒有好蛋糕可吃,於是碧真介紹妃娟的網站給我,要我抄配方自己做!想我ㄧ向是廚房白痴,做蛋糕這種事情離我的距離遠過於美國,吃蛋糕我就會,做蛋糕?那就免了吧!我在電話中耍賴,硬是要碧真幫我做一條瑞士捲來解饞,順便要求她務必詳細記錄每段做蛋糕的過程,以方便萬一哪天我真要做可以有個參考。

 

 

 

隔天,吃完碧真的手作蛋糕之後,心裡開始萌起做蛋糕的一點興趣!再三確認過程保證很簡單、很容易,於是,就在男人負責打發蛋白、我打蛋黃糊的分工合作下,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條瑞士捲!做蛋糕最重要就是打發蛋白,蛋白打得漂亮,蛋糕才有成功的希望。沒多想,我就下手買了一支好用的攪拌機,從此,我的蛋糕路開始踏上坦途,可以量產。

 

 

 

陸陸續續做過很多款蛋糕──紅茶戚風、伯爵戚風、巧克力戚風、芝麻戚風、咖啡核桃戚風、花生戚風、原味戚風、牛奶戚風、柳橙戚風...,很多配方都是上網查來,偶爾也自己亂調整、亂配,很是樂在其中。但是,做過最多的蛋糕還是這款「巧克力戚風」,一個月總要做上3-4次,比例之頻繁!原因無它,只因家中男人最愛巧克力!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天氣、什麼目的,如果我做蛋糕前多嘴的問了一下他的意見,答案永遠就只有巧克力!

 

 

 

永遠不膩的巧克力。

 

 

 

關於戚風蛋糕,我做過很多配方,原則上都大同小異,多次嘗試後,最後拍板定案兩款主要配方,把這兩個配方當基底來變化運用。如果是6吋蛋糕膜,我就以曾美子「巧思戚風」內的配方為基準做調整。如果是八吋膜,我就會用夏綠蒂的配方來調整。無論哪款味道的戚風蛋糕,用這兩款配方變化做出來,味道都很棒!做巧克力戚風,有時候,我會只是單純的加可可粉做;偶爾,會在配方上加入調溫巧克力、或是巧克力豆、巧克力酥片來增加一點變化。如果打算增加巧克力,我就會在配方上減糖、減油以中和味道與口感的比重。

 

 

 

 

 

 

 

 

 

永遠的巧克力戚風,拍到都不想拍了。

 

 

 

做那樣多次巧克力戚風,我都做得很膩煩了,吃的人還是非常樂此不疲。每次蛋糕出爐,男人就會像小孩子一樣一直在蛋糕旁打轉,頻頻問著:「好了ㄇ?蛋糕可以吃了ㄇ?」多數時候就單單這樣吃蛋糕,畢竟,蛋糕已是高油高糖,不太適合再添加其他的抹醬。不過,為了特別節日,就會奢侈的淋上巧克力醬,讓蛋糕更蛋糕。

 

 

 

 

這是今年生日我為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奇怪勒,我的生日為啥還是要做他喜歡的巧克力蛋糕ㄚ!

 

 

 

延伸閱讀:巧克力瑞士卷~自己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