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銀票,真捨不得用。

 

 

 

男人生日,照慣例還是要小小慶祝一下。其實,照我本來的意思,是要好好慶祝一番的。畢竟,邁入不惑之年,又是另外一種人生境界,這生日,很有里程碑的意義,理當要認真看重。不過,今年他的生日,剛好做了我要住院開刀的安排,因而難免有點氣氛低迷,多少減低了歡悅的氣氛,現在想想,對他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為了遷就我開刀的日子(2/16),男人只好提早過生日。婆婆照往年慣例,千里跋涉從花蓮來慶生,晚餐時間,我們開車到火車站接她。在車上,婆婆問我們打算怎麼慶祝生日?慶祝?噢!今年可能沒有這樣好的心情。想到隔天就要開刀,我們兩個人的心情都不太輕鬆,這種狀態下,哪有慶祝的心情嘛!婆婆提議去吃日本料理,男人用眼神問我意見,我微微搖頭,於是他開口拒絕婆婆的提議,哎,心情不輕鬆,吃龍肉也沒味道ㄚ,還是別浪費了好食材!可是,生日還是要好好過ㄚ,更何況婆婆大老遠趕來,又怎好讓低迷的心情破壞了原本應該歡樂的特別日子?振作一下精神,我們開始認真討論餐廳,最後決定去另外一家很棒的福州菜餐廳──「桃花源」吃飯。

 

 

 

看我有點心情不high,婆婆接過了點菜的工作。

 

 

 

雪菜百頁。

 

 

 

百合雞丁。不過,這雞丁切得也太大塊了,應該叫「百合雞塊」,不過,味道卻是很好。

 

 

 

糖醋黃魚。一整條魚炸的酥脆,整個被我們吃光。

 

羊肉湯。料非常多,說是湯,倒更像是道菜。

 

 

 

繼光餅。典故是來自於戚繼光ㄇ?我沒有查證資料,但是,我們很喜歡這道小點,每次來都會點。餅皮酥脆,配上香嫩的煎蛋,麵香、蛋香、芝麻香...。

 

 

 

這是福州菜餐廳的招牌--酥炸元蹄。先將整隻蹄膀蒸熟,之後再以高溫油炸,外酥內嫩,入口滑腴卻不油膩。過生日嘛,總得要老套的來個豬腳才像樣ㄚ。

 

 

 

服務生會幫忙肢解,很大一隻豬腳,每次都吃不完打包回家。

 

 

 

美食佳餚有振作人心的作用,吃著吃著,慢慢我就放下隔天要開刀的緊張心情了。心情好,食慾就好,漸漸話匣子打開,又可以說說笑笑了。眼看我又嘰嘰呱呱的開始說笑,男人與婆婆也放心的笑了。婆婆畢竟是媽媽,知道好吃的食物最能撫平孩子焦慮的心情。所以,她一上車,感受到低迷的氣氛,馬上就提議去餐廳吃飯;一到餐廳,馬上就開始點菜,以多樣的菜色、溫暖的口感、豐富的菜香來撫慰兩顆浮盪的心,也幫我打氣。很平實的方法,可是很有效,讓人感覺很溫暖。謝謝您,媽媽。

 

 

 

出院之後,體力稍稍恢復,為了彌補男人焦慮的生日,所以,3月初又去了王品再慶生一次。其實,是因為「花旗享樂卡」首年生日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去年辦的卡沒來得及慶生,今年剛好可以使用。老公開車,順道帶了妹妹一起到台南,假慶生之名,大吃大喝。

 

 

 

紅酒燉牛膝。這是09年新菜,牛膝燉的非常軟爛,紅酒醬汁非常濃郁,這個部位筋很多,因此這道菜含有豐富膠質,非常適合老人家與小朋友食用。不過,份量有點少,男生可能會覺得不過癮吧。

 

 

 

美國牛小排,經典菜色。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那種帶有肋骨的王品牛排!

 

 

 

 

 

 

妹妹點了「豬大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牌。一排兩吃,起初,送上來是厚厚一大塊豬排,服務生會幫忙將上層的里瘠肉片下,之後會把底下油花比較多的肋排再送進烤箱烤。所以吃的時候,可以先吃到上層的香料里瘠豬排,吃完之後,還會有一塊香酥豬肋排可以享用,一豬兩吃,很適合食量大、或是喜歡兩種口味的人享用。不過,以女生的食量來說,應該是連上層的香料肉排都吃不完吧。用完這餐,妹妹說,她應該會有3週不知肉味。畢竟,一下子吃進那樣多肉,也是一種很負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